小兒厭食的治療方法

小兒厭食後會影響到他們長高,也會導致孩子不能正常的發育,需要採取合理的方法治療。常見的方法有內服中藥的方法,還有針刺療法,推拿療法,外敷療法,補鋅的方法等,這些方法都可以治療小兒厭食,父母可以根據小兒不同的病因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小兒厭食是一種經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果只時偶爾的厭食對小兒的影響不大,但是如果長時間的厭食就會導致患兒受到更大的傷害,有可能還會影響到他們正常的發育,需要及時的緩解治療,那麼小兒厭食的治療方法?
1、中藥內服法
包括服用湯劑治療和中成藥治療。湯劑可用不換金正氣散加減,常用蒼朮、陳皮、佩蘭、藿香、半夏、枳殼、神曲、雞金、麥芽等,脘痞腹脹者,可加菜菔子、木香;溼熱困阻者,可加薏苡仁;嘔惡不適者,可加砂仁、叩仁。中成藥可用化積口服液、消食健兒糖漿等。
2、針刺療法
刺四縫穴,常規消毒後先刺出液體擠出,至刺出血為止,3天后重複一次。
3、穴位注射療法
可用維生素B121mg,分別注射左右足三里穴。
4、推拿療法
運用推脾經、分腹陰陽、逆運內八卦、摩腹、捏脊等方法治療。
5、外敷療法
運用中藥散劑如胡黃連、神曲、枳殼、木香、陳皮等藥研末而成的“開胃散”,外敷臍部治療。
6、補鋅
硫酸鋅10mg,放糖漿內餵養小兒,每日1-2次。如檢查血鋅低下,可用硫酸鋅2-3mgkg?d,療程1-3個月。鋅能改善味蕾細胞的敏感度,還會讓細胞快速的再生,同時也可以調高消化功能,對缺鋅的寶寶也有較好的治療作用。
小兒厭食症不僅僅會減輕兒童的體重,還會影響兒童身高的增長。不少爸爸媽媽紛紛探尋小兒厭食症的治療方法,但是治療小兒厭食症的病因很多,引起小兒厭食症的病因不同,那麼小兒厭食症的治療也就不同。因此,小兒厭食症的治療需要針對發病原因對症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