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咽喉腫痛吃什麼藥好得快

感冒的出現往往也會伴有著其他的症狀,比如咽喉腫痛就是其中的一種,要想改善這類的情況,就應該儘快的服用藥物,可以選擇服用口含片,也可以選擇中藥來調理,另外適當性的補充維生素c,也可以有效改善咽喉腫痛的現象。

感冒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性都會發生,其實感冒的出現往往也會有著很多不同的症狀,比如咽喉腫痛就是其中的一種,讓人煩不勝煩,為了能夠有效的促進病情的恢復,首先就應該服用相應的藥物。那麼,感冒咽喉腫痛吃什麼藥好的快呢?
一、服用口含片
如果咽喉疼痛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使用抗生素也沒有什麼效果,可以適當性的選擇口含片,能夠有效提升人體的抵抗能力。同時,酚的輕微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使得喉嚨瘙癢的現象有效的緩解。口含片的劑量不一,購買和使用的時候必須要嚴格按照說明書。
二、服用鋅口含片
鋅口含片可有效緩解,因為感冒所引起的咽喉腫痛,基本上是每隔兩小時服用一次,不過並非是吞嚥,而是在口中逐漸的溶解。結果,不僅喉嚨痛獲得緩解,感冒的症狀也可以有效的改善,但是勿連續使用如此高劑量鋅達七天以上,否則就可能會導致體內其他的礦物質受到干擾。
三、中藥調理
針對上火、咽炎、咽喉炎、扁桃體炎所引起的咽喉疼痛現象,也可以適當性的選擇中藥來達到調理的作用,比如胖大海或者是金銀花,都能有效發揮緩解的作用。
四、使用噴液
同樣地,使用含酚的喉嚨噴液,也照樣可以緩解,因為感冒所引起的咽喉腫痛現象,然而其效果較不持久,並沒有辦法達到治根的效果。
五、服用維他命C
維他命C有助於強化組織,能夠有效改善,因為感冒所引起的喉嚨疼痛現象,一天服用60毫克,但是如果在服用一段時間之後沒有改善,也需要更換其他的方式。
六、阿司匹林
大部分人的喉嚨痛並不會特別嚴重,但是要想改善這種不舒服的現象,可以選擇服用阿司匹林,在服用時也需要了解未滿21歲者,不宜服用阿司匹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