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多發性骨髓瘤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多發性骨髓瘤的原因是什麼?多發性骨髓瘤是漿細胞異常增生的惡性腫瘤。一種進行性的腫瘤性疾病。其特徵為骨髓漿細胞瘤和一株完整性的單克隆免疫球蛋白或BenceJones蛋白質過度增生。

多發性骨髓瘤常伴有多發性溶骨性損害、高鈣血癥、貧血、腎臟損害,而且對細菌性感染的易感性增高,正常免疫球蛋白的生成受抑。發病率估計為2~3/10萬,男女比例為1.6:1,大多患者年齡>40歲,黑人患者是白人的2倍。

引起多發性骨髓瘤的原因是什麼?專家說病因不明。在骨髓瘤患者培養的樹突狀細胞中,發現了與卡波西肉瘤相關的皰疹病毒,這提示兩者存在一定的聯絡。該病毒編碼的白介素-6(IL-6)的同系物,人類IL-6可促進骨髓瘤生長,同時刺激骨的重吸收。此種特殊的細胞來源尚不明瞭,透過免疫球蛋白的基因序列和細胞表面標誌分析提示為後生發中心細胞惡性變而來。

引起多發性骨髓瘤的原因是什麼?就是以上內容。多發性骨髓瘤患者飲食宜清淡,選用抑制骨髓過度增生的食品,如海帶、紫菜、裙帶萊、海蛤、杏仁。對症選用抗血栓、補血、壯骨和減輕脾腫大的食物。一般病人可適當活動,過度限制身體能促進病人繼發感染和骨質疏鬆,但絕不可劇烈活動,應避免負載過重,防止跌、碰傷,視具體情況使用腰圍、夾板,但要防止由此引起血液迴圈不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