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預防鼻炎復發

  冬季是各種疾病高發的一個季節,同樣也是鼻炎的高發時期,首先感冒的出現會導致自身的病情加重,不但會影響正常的呼吸,還會危害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麼,冬季如何預防鼻炎復發呢?下面讓我們一起聽一聽專家的介紹。

冬季預防鼻炎復發的措施

 1、開窗通風

  寒冷的冬季人們很少開窗,不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導致感冒等疾病的高發。因為室內空氣汙染程度比室外嚴重,室內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光線,多種病毒、病菌容易滋生和繁殖,因此患者應注意常開門窗通風換氣。

2、積極鍛鍊

  一到冬季由於氣候的嚴寒,多數患者忽視了運動的必要性,下班後就窩在家裡。其實長此以往下去會造成身體的抵抗力低下,且鼻部的抵抗力也會越來越差。所以患者們一定要懂得積極鍛鍊,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

  3、注意保暖

  尤其是年輕的患者追求美,而忽視了身體的保暖問題,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不願意穿的太多,美麗凍人。往往這種情況會造成感冒發燒的侵擾,長久不愈很可能把急性鼻炎演變為慢性鼻炎,因此要做好身體的保暖工作。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冬季預防鼻炎復發的措施,希望對患者的病情有所幫助。溫馨提示:在日常出現復發的患者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不能忽視了其危害性,否則也會增加治療的難度,使疾病久治不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