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關鍵的小細節你注意到了嗎

  “你的臉洗乾淨了沒?你每天在做的卸妝洗臉,是否真的做對了?”對於不少妹子都沒有正確清潔面部的錯誤想法和問題,小編在這裡強調一下潔面的五個關鍵小細節。

  細節一:如何判斷臉部彩妝是否洗乾淨了?

  洗卸完之後,用化妝棉沾水做擦拭檢查是否有殘妝汙垢殘留,或是在保養時保養品內含有介面活性劑,碰到彩妝就會溶開可檢查是否有彩妝色料殘留。另外,洗完臉後可近看毛細孔,通常洗完臉後一定都會有小毛孔,在素顏的狀態有一些很明顯,擦乾之後細小毛孔裡有阻塞就是沒洗乾淨的徵兆。

  細節二:洗淨後的清爽感和滑溜感,哪個更重要?

  有些產品強調洗淨後的清爽感,有些訴求滋潤滑溜感,哪種才是最好的?

  洗完臉後不擦任何保養品30分鐘內做檢查。選用乾爽感潔顏產品時要注意的是,若過了30分鐘後,肌膚就由乾爽轉變為緊繃,那就表示潔顏產品的洗淨力對肌膚來說太強了。最適合肌膚的應該洗後不幹澀、不緊繃,且肌膚感覺滑順不過度滑溜;因為造成洗完臉後的滑溜感原因可能有三:1、洗面奶中有新增油脂,避免洗完臉乾澀,所以摸起來滑滑的。2、洗面奶偏鹼性,所以會有滑溜感。3、有新增矽油或相關滑順劑。除了第一點之外,其它兩點對於肌膚來說都無益處,因此不建議大家盲目的追求太有“滑溜感”的洗面奶。主要是依照洗完臉後面板給你的感受,來體認產品與你的合適度。洗後的觸感以不會太乾澀,洗完臉後30分鐘還是悶悶乾乾、或是很快出油,就有可能不適合。但重點還是洗完臉後儘可能快速做基礎的保養為佳。

  細節三:乾性肌膚怕乾燥,早上只用清水洗臉可以嗎?

  有些人在睡覺之前,如果有擦一些不適合在白天使用的藥物在面板上,就需要透過洗臉清除藥物殘留。然而,真的肌膚是極微乾燥型的人,則是真的可以清水洗臉即可,更重要的是洗完臉後,儘快做適當的保溼。

  若晚上睡覺前有做好徹底清潔,則早上只用清水洗臉是可以的,主要是因為晚上睡眠並不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刺激和汙染,只會有肌膚的皮脂分泌;而乾性膚質的皮脂分泌量又較低,因此可以只要用清水洗臉就可以。若有感覺T字部位油脂分泌量較高,則可以使用潔顏產品作區域性清潔。

  細節四:新增了去角質成分的洗面奶,是否不用再做去角質?

  使用標榜有去角質功能的產品,象是化學性的酸類成分或物理性的按摩柔珠型別,就真的不需要每週進行去角質動作。但主要選擇成分溫和、顆粒細柔的產品,並且一個月只要再做1-2次去角質即可。但雖然訴求如此,還是需透過肉眼判斷,在汙染的生活環境下黑頭白頭粉刺增加,膚色不均勻、黑黑黃黃的就必須進行去角質。但還是以油性或混合性肌膚較為適合,乾性或敏感性者可穿插使用,例如七天選一天使用即可!

  細節五:選擇冷熱交替的方式洗臉,是正確的嗎?

  使用低溫的水洗臉,對於髒汙、油脂的溶解度不佳,而太高溫的水用在肌膚上,又象是在煮肉,可能使肌膚中蛋白質變化造成提早老化現象;因此一般建議洗臉時水溫約在30-35度。若想利用熱漲冷縮的道理來縮小毛孔,建議可以在洗完臉之後,全臉輕輕潑上3-4次冷水,來達到緊實肌膚的效果。冷熱交替的方式,也許會對血液迴圈較好,但洗臉方式都是見仁見智。原則上水溫不可太燙,才不會導致肌膚乾燥的狀況。

  99藥劑師溫馨提醒:越油的膚質可以使用較溫熱的水,可達到去油效果(前提是沒有發炎長痘的狀態)。而敏感性或是易泛紅搔癢的乾性肌膚,可選擇比體溫更低的溫涼水來清洗,一方面不會洗去天然的肌膚油脂,不會造成乾澀緊繃的感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