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 重度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24歲的北郵研究生孫騰霄在簽約前11小時跳樓身亡,生前患有重度抑鬱症。那麼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說法。

  重度抑鬱症由患者個體內遺傳系統(基因)存在異常引起的,以持久自發性情緒低落為主的一系列抑鬱症狀。表現為社交能力障礙、不合群、離群、情緒低落、軀體不適、食慾不振等特點,嚴重可伴有自殺。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抑鬱症與癌症並列為下個世紀,最需要預防、也最盛行的疾病之一。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

  專家表示,重度抑鬱症當然可以治好,但最重要的是對抑鬱症的治療一定要正確並且及時。重度抑鬱症是一種容易導致患者自殺的嚴重疾病,因此重視對重度抑鬱症進行了解,並且注意避免重度抑鬱症加重釀成惡果需要及早開始治療。當重度抑鬱症發作之後患者也需要做好自我調節和配合治療的工作,只有這樣才可以促使重度抑鬱症早日恢復。

  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重度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重度抑鬱症的常見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1、交友趕走抑鬱

  相關研究證明,廣泛與人結交的人,比喜歡獨來獨往的人在精神狀態上要歡快得多。因此這種治療抑鬱症的辦法提倡人們多交朋友,在交往中驅散孤獨、焦慮和抑鬱情緒。

  2、運動克服抑鬱

  體育鍛煉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做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抑鬱症患者共有的孤獨感。但這種治療抑鬱症的辦法,需要有一定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至於鍛鍊內容和時間,可與醫生商定細節。

  3、食療吃掉抑鬱

  相信食療方法是所有治療抑鬱症的辦法中,最容易讓患者接受的了。建議抑鬱的人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像粗糧、魚等。

  4、色彩換掉抑鬱

  科學家的研究表明,每種顏色對人都有不同的治療效能和特定的影響,其中就有些顏色能夠治療抑鬱症,如,紅色、黃色對改善抑鬱心境有不錯的效果,此外在居室採用七色光可治療冬季抑鬱症。

  5、音樂調節抑鬱

  抑鬱症心理治療方法中最受患者歡迎的一種,莫過於音樂療法。大腦邊緣系統和腦幹網狀結構,對人體內臟及軀體功能起主要調節作用,而音樂對這些神經結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影響。

  另外,重度抑鬱症患者應該保持愉快的心情。抑鬱症患者應該保持愉快的心情,找時間來讓自己輕鬆一下,做一點能使自己高興的事情,眼前的歡樂能幫助、預防未來的抑鬱,將歡樂帶進生活,的確是良好心境的基本策略之一,也是治療抑鬱症有效方法。

  專家表示重度抑鬱症疾病的病人往往要比輕度抑鬱症患者的症狀要明顯,很容易識別。重度抑鬱症測試,一起來看看。

  重度抑鬱症測試

  1、每天大部分時間心情抑鬱。

  2、每天大部分時間對所有或大多數平時感興趣的活動失去了興趣。

  3、體重顯著下降或增加(正常體重的5%),食慾顯著降低或增加。

  4、每天失眠或睡眠過多。

  5、每天精神亢奮或萎靡不振。

  6、每天感到疲勞,缺乏精力。

  7、每天感到自己沒有價值,或者自罪自貶。

  8、每天注意力和思考能力下降,做決定時猶豫不決。

  9、常常想到死,嚴重時有自殺的具體計劃,甚至有過自殺行為。

  如果你出現了以上症狀,一定要重視起來。一旦治療時機延誤就會導致病情加重,最終釀成嚴重惡果,因此重視對重度抑鬱症進行治療很有必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