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疾病的飲食護理措施有什麼

  肩周炎屬於慢性骨科疾病,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給患者帶來太多的危害,假如出現了肩周炎我們需要正確的治療和護理。不要拖延了治療的時間。一起來了解肩周炎疾病的飲食護理措施到底有什麼呢!希望小編的講述能夠給患者提供幫助。

  飲食禁忌之一:忌吃肥膩食品。各種肥肉、奶油、油炸食品等均屬於肥膩食品。肩關節周圍炎屬中醫的“痺症”範疇。中醫認為,痺隊主要是由於體內氣血痺阻不暢所致,而高脂厚昧的食物容易影響脾目的運化而牛溼。溼屬陰邪,易加重氣血痺阻。醫學專家發現,患有肩關節周圍炎的病人,如果每天吃大量的高脂肪類食物,將出現關節強直、疼痛腫脹以及功能障礙,關節炎的症狀明顯加重。

  飲食禁忌之二:忌吃用鐵鍋燒的飯萊。因為人體內較多的鐵可與蛋白質結合形成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再與鐵分子結合,可形成鐵蛋白蓄積於關節的積液之中。每一個鐵蛋白分子含有4500個鐵原子,如再與鐵結合就達到飽和,飽和的鐵蛋白具有毒性,它和遊離的鐵結合能促進關節炎的發作。因此,患肩關節周圍炎的病人最好不要用鐵鍋煮飯。

  飲食禁忌之三:忌吃海產品。因為海參、海帶、海菜、海魚等海產品含有一定的尿酸,這些尿酸被身體吸收後,能在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使關節炎的病情加重。因此,患了肩關節周圍炎的病人不宜吃海產品。

  飲食禁忌之四:忌飲酒及大量飲咖啡、濃茶。

  飲食禁忌之五:忌生冷寒涼食物。如綠豆、冬瓜、黃瓜等食物應少食,這些食物均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我們在閱讀完小編的介紹之後,對於肩周炎疾病的飲食護理措施有了瞭解,出現了肩周炎這樣的疾病能夠做好飲食護理,對疾病緩解治癒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願每一個肩周炎疾病患者都能夠早日遠離這樣的疾病擺脫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