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射頻消融效果怎麼樣

  現在癌症已經越來越多了,癌症良性的還好,可以做切除手術,如果是屬於惡性的就更麻煩了,治療起來都不知道要花多少錢,而且身體還受罪。癌症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惡性腫瘤疾病,肝癌在各種癌症中的發病率較高,現在每年都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肝癌患才。現在醫療技術在不斷進步,現在治療肝癌的方法也越來越多,肝癌患者們的健康也比過去有了更多的保障,本文為大家介紹射頻消融治療肝癌。

  肝腫瘤射頻消融治療的基本原理是腫瘤細胞對熱的耐受能力比正常細胞差,射頻發生器產生的高頻射頻波透過插入腫瘤組織中的電極發出射頻電流,再經輔助電極形成迴路,透過周圍組織中的分子摩擦和離子逸散而產熱,區域性溫度可達90~100℃而導致腫瘤組織發生凝固性壞死。

  射頻消融治療腫瘤的機制有:①高溫使靶區腫瘤組織發生凝固性壞死而直接殺滅腫瘤細胞;②高溫影響腫瘤細胞質膜的相變及流動性,從而影響細胞膜的各種功能;③高溫增加腫瘤細胞內溶酶體酶的活性,影響多種細胞器尤其是線粒體的正常功能;④高溫使腫瘤周圍的血管組織凝固,形成反應帶,從而減少或阻斷腫瘤血供,防止腫瘤擴散;⑤在腫瘤細胞發生凝固性壞死過程中,細胞膜等部位抗原暴露或腫瘤細胞免疫表型變化,可刺激機體產生特異性抗體,而殺滅或抑制腫瘤生長或擴散,即所謂的“內源性瘤苗”作用;⑥導致腫瘤細胞發生凋亡。

  射頻治療技術具有以下優點:

  1、無需開刀,僅在局麻下經面板向肝臟穿刺即可,創傷、痛苦和副作用均非常小,術後恢復快(一般第2天即可進食和自由活動)。適用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意接受開腹手術的肝癌病人,或部分已無法手術切除的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病人。

  2、治療效果好,尤其對直徑3~5釐米以下的肝腫瘤,一次治療就可以將腫瘤組織完全殺死,達到與手術切除相似的效果。

  3、治療簡捷方便,可在短期內(一週內)反覆進行。

  4、由於配備冷迴圈功能,殺滅腫瘤的範圍比老式射頻儀更大,且不會因溫度過高而形成碳化,對穿刺區域性面板也不會形成灼傷。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患者使用射頻消融治療肝癌,每種治療方法都有自身的特性和優勢,不同的患者適合不同的治療方法。現在對於肝癌的治療都是採用綜合治療的辦法,都是用兩種以上的治療方法來進行治療,所以一定找一家正規的專業的醫院來治療肝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