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復發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疾病,複發率較高。至少一半被診斷患有抑鬱症的人在一生中會有一次或多次發作,大約80%的有兩次抑鬱症經歷的患者可能會再次復發。從抑鬱症中恢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旦恢復了我們就要多加註意防止抑鬱症的再次來襲,防止自己再受到抑鬱症的影響。

其實抑鬱症的高複發率不可怕,因為它的複發率還比不上感冒,感冒的“複發率”高達100%,很多人每年都要感冒好幾次,而且抑鬱只要治標又治本,有效解決自身復發根源後就可以不復發。如果復發,就說明自己還殘餘有不正確認知,抑鬱症復發是在幫你清除殘餘不正確認知!

抑鬱的根子在於受遺傳因素、成長環境、教育方式、文化背景的長期影響形成的不正確的認知和思維模式,而應激事件只是觸發器。要徹底走出並遠離抑鬱就必先拔除病根,在自我審視、自我解剖中不斷髮現致鬱之根,釜底抽薪擯棄固執己見,透過靈魂深處“雪崩式”自我革命,改變不正確認知、格式化了錯誤觀念重塑嶄新的內心世界,認知形成的長期性決定了其強大的慣性,任何變化都不是突然發生的,都是自己一點一點選擇和堅持的結果,堅信量變到質變就能完成生命化羽成蝶的蛻變,提升免疫力遠離抑鬱!

從本質上講,可能引發首次抑鬱症的相同生活事件是復發的可能因素,這些包括失業,離婚,家庭死亡或其他創傷性損失。即使是一些導致我們角色和身份受到干擾和變化的重大積極變化也是一種風險。對於女性來說,10%-15%發生產後抑鬱症,4%的父親也會產後抑鬱。有時,即便是一些積極的事件也有可能引發抑鬱。

不要忽視抑鬱症,即便已經康復,也要警惕抑鬱症的跡象,透過對抑鬱症相關知識的瞭解,可以知道哪些想法和表現可能是抑鬱症復發的跡象,以便及時預防和治療抑鬱症復發。感覺自己恢復後,對抑鬱症狀保持警惕至關重要,在第一時間發現並及時處理往往能使你從中受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