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小細胞癌能活多久

膀胱癌是指發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惡性腫瘤。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見腫瘤之一,佔我國泌尿生殖系腫瘤發病率的第一位。

此病症能活幾年與方方面面的因素有關,具體的時間不好確定,這個惡性疾病是一種罕見的惡性腫瘤,佔膀胱惡性腫瘤的0.35%-0.75%,分化程度低,惡性程度高,生長迅速,預後較差,主要治療方法化療,化療是膀胱小細胞癌的標準治療。

早期的膀胱癌還是比較容易治好的,我們稱之為非肌層浸潤性,但是如果沒有及時治好,或是治療的不夠徹底導致其復發後,非肌層浸潤性往往會發展成肌層浸潤性膀胱癌,這時候患者的生存週期大概就只有六個月,而且如果轉移到肺等重要臟器,生存期可能會更短。

膀胱癌的病理型別包括膀胱尿路上皮癌、膀胱鱗狀細胞癌、膀胱腺癌,其他罕見的還有膀胱透明細胞癌、膀胱小細胞癌、膀胱類癌。其中最常見的是膀胱尿路上皮癌,約佔膀胱癌患者總數的90%以上,通常所說的膀胱癌就是指膀胱尿路上皮癌,既往被稱為膀胱移行細胞癌。

單純放療對膀胱小細胞癌的療效差,然而,當聯合化療時,放療可能會增進療效。病人經過6個週期的的交替化療後,4例膀胱鏡檢未見腫瘤組織(1例化療過程中死亡),之後對這4例患者體外放療(膀胱60Gy,骨盆45Gy),1例12個月後復發,採用膀胱切除術後已生存42個月,其餘3例已無瘤生存60、48、27個月。Holmang等[24]報告一組25例膀胱小細胞癌,在5例長期生存者中,3例為接受手術和輔助放療者。

膀胱小細胞癌多為晚期腫瘤,病情嚴重,預後差。但隨著對疾病認識的增加,預後也逐漸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