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初期都有些什麼症狀呢

乳腺炎的初期症狀,是需要女性需要了解的常識,因為只有女性多瞭解了症狀是什麼的話,才能做到及早發現乳腺炎,及早進行治療,畢竟乳腺炎也是一種對於女性乳房很有威脅性的疾病,下面就是主要給女性朋友們介紹一下乳腺炎的初期都有些什麼症狀呢。

哺乳期膿腫形成期:有些女性患者覺得乳腺炎是月子期間內常見的疾病,不給予重視,這就有可能造成治療措施不得力或病情進一步加重,這時哺乳期乳腺炎症狀可出現區域性組織發生壞死、液化,大小不等的感染灶相互融合形成膿腫的症狀。

1、急性化膿性乳腺炎,急性化膿性乳腺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區域性面板紅、腫、熱、痛,這種哺乳期乳腺炎症狀出現較明顯的硬結,觸痛更加,同時病人可出現寒戰、高熱、頭痛、無力、脈快等全身症狀。此時腋下可出現腫大的淋巴結,有觸痛,化驗血白細胞計到升高,這種哺乳期乳腺炎症狀嚴重時可合併敗血症。

2、急性單純乳腺炎,急性單純的哺乳期乳腺炎症狀主要是乳房的脹痛,區域性皮溫高、壓痛,出現邊界不清的硬結,有觸痛。

3、膿腫形成期,由於治療措施不得力或病情進一步加重,這時哺乳期乳腺炎症狀可出現區域性組織發生壞死、液化,大小不等的感染灶相互融合形成膿腫的症狀。

總之,上面主要介紹的內容就是乳腺炎的初期症狀,其實乳腺炎初期就是女性乳房會出現腫塊和疼痛,要是隨著時間的推進,疼痛加劇的話,建議女性朋友們要採取緩解措施,比如熱敷的方法進行治療,要是緩解無效的話,及時就醫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