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呢?

患者諮詢:近幾天,我發現我的身上起了一身的紅色的疙瘩,而且還特別的癢,越是癢越想抓,我自己根本不知道是怎麼得的,不知道怎麼辦了,有什麼辦法可以止癢嗎,想問下,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專家指出,一旦發生身上起疙瘩癢的情況,患者首先要排除一切過敏的因素,做到以下幾點:

1、排除過敏因素。如停用刺激性的化妝品,選擇具有消炎、鎮靜作用的面板專用保養品,在用清水洗臉之後使用。避免暴露在汙染環境中,避免蚊蟲叮咬、飲食注意等。如果有持續發紅的現象,就要去醫院進行脫敏治療。

2、加強肌膚的抵抗力。如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均衡、情緒和諧、遠離汙染環境及過敏原、減少面板的刺激等。輕微的敏感只要處置得宜,很快便會恢復,嚴重時則要迅速就醫。

3、忌擅自用藥。如果沒有經醫生診斷,不要自行到藥店購買藥物使用,雖然在一時對抑制炎症雖然有效,但長時間使用會產生副作用而危害到健康。

4、及時正規治療。正規醫院首先會檢查出患者疾病的病因,身上起疙瘩癢要經過明確診斷,在確診病因後進行針對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