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環有哪些型別

宮內節育器有幾種型別?避孕環有哪些型別?國內外主要可分為四個種類:

國內外主要可分為四個種類:

惰性iUD以不鏽鋼絲或塑膠,矽膠製成,國內為金屬單環,其他改良品種有麻花環,不鏽鋼宮型環等。國外主要為達爾康盾型環、太田環等。惰性iUD的作用機理:在子宮內引起顯著的無菌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白細胞和吞噬細胞的大量聚集。刺激子宮內膜產生前列腺素,使子宮內酶的含量增高,免疫球蛋白含量增高。使到達輸卵管的精子數目減少,並喪失授精能力,還可以使胚泡的成熟與子宮內膜不同步,從而影響受精卵著床。

帶銅iUD利用銅對精子或受精卵的殺傷作用,在iUD支架上加銅絲或銅套,明顯增加了避孕效果。還可由於其所帶銅的直接殺傷作用阻止精子穿透宮頸粘液並使精子頭尾分離而不能獲能。宮腔液的改變還會使卵子受到明顯影響,可以減少排卵後短時間內卵子在輸卵管內出現的可能性。iUD最根本的作用機理為干擾受精。

釋放孕激素的iUD利用高分子材料製成的緩釋系統,將載於iUD的孕激素緩慢恆定地釋放到宮內,提高了避孕效果並可明顯減少出血。干擾並破壞受精卵著床的同步化。孕激素抑制排並使官頸粘液變粘稠,影響精子進入官腔,進一步加強了避孕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