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喘氣粗,怎麼回事?

當新生兒寶寶出現喘粗氣的症狀時,可能是有炎症發生,出現寶寶睡覺喘粗氣,需要多多關注寶寶的鼻子,不要讓他的呼吸通道發生堵塞。

那麼,新生兒寶寶喘粗氣是怎麼回事呢?

1.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就不太用擔心,這種情況會隨著嬰兒的長大這種呼吸聲音會逐步減少,至於嬰兒為什麼會在睡覺發喘粗氣,類似打呼嚕的聲音,是因為嬰兒呼吸系統沒發育完善的原因造成,長大一點等呼吸系統發育完善就不會有這種聲音了。

2、呼吸通道發生堵塞

鼻子是小寶寶呼吸新鮮空氣的主要通道,一旦發生堵塞,就會讓寶寶呼吸困難,所以如果出現寶寶睡覺喘粗氣,需要多多關注寶寶的鼻子,不要讓他的呼吸通道發生堵塞。年輕的爸爸媽媽常常發現小寶寶鼻子堵塞,尤其在寶寶睡覺時會出現喘粗氣的症狀。鼻塞的時候,寶寶可能會哭鬧、喘粗氣、發出呼哧呼哧聲或在睡覺時候打鼾,大一點的寶寶還會有張口呼吸等表現。

3、可能寶寶有炎症的出現

當寶寶出現喘粗氣的症狀時,可能是有炎症發生,其中主要的一種就是過敏性鼻炎,不要認為只有大人才有過敏性鼻炎的出現,其實小孩子也是可以發生的,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需要及時治療,治好疾病以後,喘粗氣的症狀也就會消失。

4、鼻腔分泌物或鼻痂阻塞

寶寶鼻子阻塞,會有很多症狀出現,甚至還會出現煩躁、哭鬧不休的情況,嚴重影響寶寶的睡眠,個別嚴重病例可能會出現明顯呼吸困難而需要上醫院。因此,瞭解嬰兒鼻塞有關知識是非常必要的。

5、感冒引起的身體不適

大人感冒的話會對身體有很大影響,而寶寶如果發生此類症狀,更會導致疾病發生。尤其寶寶晚上睡覺時,鼻子不通氣就會導致喘粗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