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中晚期不能手術還能活多久

胃癌這種疾病主要的治療措施是手術,至於手術之後能活多久一般不會對患者提及,手術之後能活多久也是一個沒有義氣的命題。因為很多病人即便是相同條件下做了手術,有的人可能手術之後不久就去世了,有的人則手術之後一直活著而且活得好好的。胃癌手術之後最多涉及到一個五年的生存期的機率問題,能活多久這主要取決於患者的預後以及患者的自身條件。

1、先來看我連生存率。早期胃癌預後非常良好,經過積極的手術治療,患者五年的存活率高達95%。這就預示著胃癌越早治療效果越好。早期特別是一些青年人發現胃部不適最好去做一個胃癌篩查,以便於早發現早治療,避免釀成悲劇。

2、有的胃癌患者可能是淺肌層受到癌腫侵犯的病人,這樣的病人經過胃癌手術治療之後五年的生存率大約在50%左右。還有的病人可能受到危害的侵犯已經到了深肌層,對於這樣的病人透過手術治療之後五年的生存機率大約是25%。

3、漿膜受到侵犯的胃癌病人手術之後的五年生存率僅為10%,當然這樣的病人一般都是中晚期的病人。另外胃癌的術後生存率還涉及到一個有無淋巴結轉移的問題。有的胃癌病人可能是無淋巴結轉移,這樣的病人五年生存率為41.1%。如果是淋巴結第一站發生轉移,則術後的生存率為13.3%。如果胃癌發生的淋巴結第二站轉移,則術後的五年生存率為10.1%。

注意事項:還有一些胃癌病人是發生的第二站的淋巴結遠端轉移,對於這樣的胃癌患者不管是手術還是不手術,五年的生存率為零。關於胃癌術後能活多久是一個沒有意義的命題,最主要的是看患者自身的身體條件以及胃癌的具體發病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