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針灸除腋臭的方法

針灸拔罐除腋臭,以清熱利溼、疏瘀化濁為原則,運用中醫體針、火針、艾灸或配以拔罐等方法刺激區域性的經絡腧穴,控制大汗腺分泌,抑制腋部面板細菌滋生,減少腋部代謝產物的產生,從而達到消除異味的目的。

針灸拔罐除腋臭的費用在數元至百元不等,具體的療程依據患者的自身情況來決定,一般連續治療一段時候後可獲得的一定的療效。採用中藥除腋臭,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副作用,針灸拔罐除腋臭,相對於手術方法來說比較安全,且創傷性較小。但是由於個體差異,在實施過程中還是難免會有一定的風險和不良反應,如暈針、暈罐、暈灸、疲勞、麻木、酸脹、灼熱疼痛、皮下出血、淤青、緊張、呼吸困難等。

具體方法:1、體針法,取穴:極泉、肩髃、肩井、太沖、支溝。溼熱盛者加內庭、陰陵泉。針刺用瀉法,極泉用重度刺激,注意勿傷腋動脈,其餘穴採用中度刺激。

2、火針閃罐法,取穴:少海、極泉以及穴位周圍。患者取仰臥位,先取雙側少海穴,在對穴位進行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放血3-5滴。然後再讓患者雙手抱頭,露出腋窩,消毒後,用火針快速刺入極泉穴以及此穴周邊上下左右0、8寸各1針,隨後用閃罐法連續吸拔穴位及周邊部位,最後達到面板潮紅的狀態。

3、艾灸法,取穴:阿是穴。此處所指阿是穴乃腋下臭味最明顯處,剃去腋毛,用艾條在阿是穴部位採用溫灸法或雀啄灸法。

哪些人適合針灸除腋臭,先天遺傳性腋臭,青春期內分泌過旺等導致的腋臭,都可以透過針灸拔罐療法來治療。但是有以下情況的人不適合透過針灸拔罐來除腋臭:出血體質、疤痕體質人群、血液病患者、凝血機制有問題者不能用針灸拔罐;面板嚴重過敏、區域性患有惡性面板腫瘤患者、腋臭處面板破損潰爛或者患有其它傳染性面板病者不宜拔罐;狂躁不安者,全身水腫者不宜使用;醉酒、過飢、過飽、過渴、過勞者,慎用針灸拔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