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紅斑狼瘡病能生孩子嗎

每個女性朋友都想有自己的孩子,但有些疾病的出現對下一代有很大影響,所以導致患者非常苦惱。當紅斑狼瘡這種疾病在身體上患發之後,疾病的形成必然將成為危及人們身體健康的一大病害。對很多的人來講,當紅斑狼瘡在身體上出現之後,並不能夠在第一時間內有所察覺,以致使身上所患疾病嚴重的傷及著身體健康。對於處於育齡期的年輕女性來講,如果在這個時候患上紅斑狼瘡病的話就會擔心疾病的出現是否會影響到生育的問題。

紅斑狼瘡發病原因是綜合因素的結果,受遺傳、環境、感染、內分泌和自身免疫等因素影響。因此,只能稱紅斑狼瘡具有遺傳傾向,而不能稱為遺傳病。大多數患者的子女是正常的。

紅斑狼瘡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性慾和性功能,也不會由於性生活而使病情加重。所以,紅斑狼瘡患者經過正規系統的治療,在病情得到控制後,完全可以結婚。而且婚後的生活和伴侶的安慰、支援、鼓勵,有助於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有利於疾病的控制。

女性紅斑狼瘡患者的生育能力與正常正常女性基本相同。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長期隨訪中控制住疾病的發展,把握好懷孕時機,一般在使用小劑量激素如強的松維持量每日小於15毫克時,病情穩定在1年以上的,可考慮懷孕。

活動性腎臟病變或血肌酐高於2毫克/毫升,均屬於妊娠的禁忌證,合併心包、心臟、肺臟、腦部嚴重病變的患者也不宜妊娠。

紅斑狼瘡在身體上形成之後,很多的人都會選擇去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身體上疾病的治療。可是,不管是哪種藥物,經過長時間使用之後必然會對機體帶來巨大的耐藥性,這對於處於育齡期的年輕女性朋友來講是比較危險的一件事情,機體藥物性的增加無疑是對腹中胎兒造成的巨大傷害。所以在這一方面一定要謹慎對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