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治療帕金森的正確選擇是什麼

帕金森是中老年人多發病,很多老人本想安度晚年,卻不料被帕金森所纏身,令人很困惱。治療帕金森方法有很多,但是不是每一種方法都能治好患者的。家屬在選擇帕金森的治療方法時一定要慎重,這樣才能更好更快的治癒帕金森。那麼,實際治療帕金森的正確選擇是什麼?下邊請看詳解。

1、首先要認識到帕金森對智力和記憶力的影響,家屬儘量的要保持環境的恆定性,帕金森患者學習新事物的能力很差,生活環境的改變會使其不知所措,加速自理能力的下降。但現實生活中變化總是難免的,護理者應儘量使這一變化小一點、慢一點,並反覆教導和訓練患者適應新環境。這是帕金森的家庭治療之一。

2、提供適當的幫助給帕金森患者,要重視對帕金森患者的康復性鍛鍊,照料帕金森病人並不等於替他做一切事,那將使其生活能力迅速下降。應鼓勵他去做力所能及的所有事情,同時給予必要的幫助。帕金森患者就是在做最熟悉的事情時,也可能遇到困難而產生挫折感,進而退縮回避,並最終喪失做此事的能力,適當的幫助可避免此種情況的發生。這也是帕金森的家庭治療。

3、不要試圖訓練帕金森患者去完成那些複雜的工作,如做飯、用洗衣機等,那隻會加重他們的挫折感,引起不必要的情緒反應。告訴他們在哪裡上廁所、在哪裡睡覺也許更重要。另一方面,在訓練患者做那些簡單的事情時,應使程式和步驟減到最少。

4、耐心也是帕金森的家庭治療所必須要有的。由於帕金森患者理解力、記憶力減退,因此在接受指導時大多反應較慢,或因遺忘護理者的要求而停滯不動。護理者需不急不躁,多給患者一些時間,並心平氣和地反覆指導,方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實際治療帕金森的正確選擇是什麼?這個問題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瞭解帕金森的知識,以備不時之需。同時希望廣大朋友能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多一份樂趣少一分病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