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術後如何避免復發呢

之中很多女性患上乳腺癌的話,都知道需要積極的就醫進行治療,但是很多時候都會選擇手術治療,但是手術治療雖然效果很快,但是存在容易復發的隱患,下面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乳腺癌術後如何避免復發呢:一、術後化療預防,必須堅持。乳腺癌的病人雖經根治性手術,最終仍死於遠處轉移。術後化療對預防乳腺癌術後復發有重要意義。

二、避孕療法。乳腺癌手術後,身體還沒有恢復正常,如果懷孕,無疑是雪上加霜,可使乳腺癌復發。為了防止乳腺癌術後的復發,提高生活質量,乳腺癌術後五年內不能懷孕。

三、合理飲食。乳腺癌術後,應多為豆製品,新鮮水果和蔬菜,避免吃油炸,煙燻,醃製食品,如食用大量的動物脂肪,可以增加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增加乳腺癌的發病率。要忌菸酒。這是比較常見的有效預防乳腺癌術後復發的方法。

四、精神體育療法。乳腺癌手術後保持情緒穩定,面對現實,不感到緊張,善於理順精神壓力和挫折,對預防乳腺癌術後復發同樣有益。丈夫和子女要體貼患者。乳癌術後2至3個月,可去散步,由15分鐘逐漸增加到40分鐘。也可練氣功、太極拳、擴播操等較為輕柔舒緩的健身之法。

五、定期複查,定期檢查是防止乳腺癌術後復發最有效方法。乳腺癌復發發生在兩年內,其中約10%,術後六個月內發生的。如在瘢痕處或在腋窩、鎖骨上出現硬結應即時去醫院診治。

上述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生活之中預防乳腺癌復發的一些方法,雖然現在預防乳腺癌的復發和轉移還是一個比較難以解決的問題,還是建議在治療之後,在生活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適當的體育鍛煉,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從而避免復發和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