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是什麼

肛瘻是什麼,這是很多痔瘡患者關注的問題,很多患者對肛瘻是什麼不瞭解,所以不予管理,這是不對的,下面我們來了解下。肛瘻是什麼

肛瘻又稱“肛門直腸瘻”,大部分肛瘻由肛門直腸膿腫破潰或切開排膿後形成。膿腫逐漸縮小,但腸內容物仍不斷進入膿腔,在癒合縮小的過程中,常形成迂曲的腔道,引流不暢不易癒合,日久後腔道周圍有許多疤痕組織,形成慢性感染性管道。中醫稱本病為“懸癰”、“坐馬癰”、“髒毒”等,多由肛管直腸周圍膿腫破裂,經久不愈而形成的肛門周圍的肉芽腫性管道。多發於20—40歲男性。肛瘻一般由原發性內口、瘻臂和繼發性外口組成。內口大多位於齒線附近,多為一個,外口位於肛門周圍面板上,可為一個或多個。

基本概述,肛瘻是常見的肛門疾病.肛管直腸瘻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腸,故常稱為肛瘻,是與會陰區面板相通的肉芽腫性管道。發病率僅次於痔,多見於男性青壯年,可能與男性的性激素靶器官之一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有關。

肛瘻手術後,又重新犯病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①內口處理不當:絕大多數是因為內口沒有找準確,或沒有把感染的原發灶即內口徹底清除。

②肛門腺處理不當:據近年來的研究表明,肛門腺感染是肛瘻的重要病因,因此,要切除乾淨內口,以及內口附近有炎症的肛門腺及肛門腺導管。

③瘻支管及其瘻空腔清除不徹底:即在手術中沒有刮乾淨壞死組織或清除支管,即可導致復發。

④內口複雜:即瘻內口二個或二個以上時,尋找內口不完全,導致復發。

⑤新生成的肛瘻:多為患者因肛門腺感染,又發生了肛周膿腫,導致新的肛瘻,而被誤認為是復發,在臨床中不難鑑別

肛瘻的治療方法有多種,傳統的手術、鐳射、冷凍、掛線等。

很多肛瘻患者不願手術治療,一些自稱輕鬆治療肛瘻,價格便宜的祖傳,引起了部分肛瘻患者的關注。專家提醒患者不要上當受騙,肛瘻在醫學分類中歸屬外科類疾病,唯有外科手術才能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