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囊腫有哪些常見症狀表現

鼻腔囊腫有哪些常見症狀表現呢?對於懷疑自己患有鼻腔囊腫但又不是很確定的患者,可以透過文章的介紹加強對鼻腔囊腫疾病的瞭解,以便於及時的發現疾病,瞭解自己的病情。關於鼻腔囊腫的症狀介紹大家請看下文的解答。

在學游泳時,常常會發出鼻內嗆水,其擰出的方式,也要按上述方法。小孩初學游泳時,家長在這方面也一定要注意。鼻樑隆起在面部正中,骨外傷,例如:打籃球、足球時,常無意撞傷鼻子,以致“鼻青”面腫。

當感冒得不到徹底的治療或患流行感冒時,要特別留心,因很容易誘發鼻病。

要加強鼻部衛生,不要挖鼻孔,鼻毛更不能拔,過長時可以剪短,隨便拔鼻毛,有可能引起感染。不要用力捋鼻涕,更不能捏著兩個鼻孔使勁地捋,因為鼻孔徑咽鼓管相近和相通,用力捋鼻有可能把鼻腔的分泌物甚至細菌透過咽鼓管吹入中耳而引起中耳炎。

那麼,鼻腔囊腫有哪些常見症狀表現呢。

1、面部:囊腫增大,可致眶頂、內眥或面頰等處隆起。如鼻竇骨壁變薄,但仍完整,則捫診可有乒乓感。如骨壁完全被吸收而消失,觸診即有波動感。

2、眼部:囊腫侵入眼眶後,可致眼球移位、頭痛、眼痛等。額竇及篩竇囊腫可致眼球向前、下、外方移位。後組篩竇及蝶竇囊腫壓迫可致眼球向前突出,壓迫眶尖可致失明、眼肌麻痺、眼部感覺障礙和疼痛等症狀,即眶尖綜合症。

以上就是對鼻腔囊腫有哪些常見症狀表現的介紹,相信您已有所瞭解。鼻腔囊腫的危害很大,出現鼻腔囊腫的症狀後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