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痔瘡的病因是什麼

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稱為痔,又名痔瘡、痔核、痔病、痔疾等。醫學所指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那麼引起痔瘡疾病的常見原因有什麼,痔瘡專題為你詳細介紹如下知識:痔瘡病因復。

常見的誘發痔瘡疾病的病因有:

1、解剖學原因:人在站立或坐位時,肛門盲腸位於下部,因為重力和臟器的壓制,靜脈向上迴流頗受障礙。盲腸靜脈及其分枝缺乏靜脈瓣,血液不易迴流,輕易瘀積。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過肌層,輕易受糞塊壓制,影響血液迴流。靜脈又經由粘膜下層的鬆散組織,附近缺乏支架固定,輕易擴張屈曲。加班一族多發痔瘡。

2、職業關係:人長時間站或長時間坐,長期負重遠行,影響靜脈迴流,使盆腔內血流緩慢和腹內臟器充血,導致痔靜脈過分充盈,靜脈壁張力下降,血管輕易瘀血擴張。又因運動不足,腸蠕動減少,糞便下行遲緩,或常常性便秘,可以壓制和刺激靜脈,使區域性充血和血液迴流障礙,導致痔靜脈內壓力升高,靜脈壁抵擋力降低。要養成按時大便的習慣。

3、腹內壓力增多:因腹內腫瘤、痔瘡用什麼藥好子宮腫瘤、卵巢腫瘤、前列腺肥大、妊娠、飲食過飽或蹲廁過久等,都可使腹內壓增多,妨礙靜脈的血液迴流。

4、肛門部感染:痔靜脈叢先因急慢性感染炎症,靜脈壁彈性組織逐漸纖維化而變弱,抵擋力不足,而致擴大麴張變形,加上其它原因,使靜脈曲張變形逐漸加劇,天生痔塊。

以上就是痔瘡專家介紹的關於痔瘡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的知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