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膽囊息肉

膽囊息肉在當今社會的發病率並不高,這種病的發病主要是由於膽囊發炎所引起的,得了膽囊息肉,會給膽汁的分泌造成影響,如果一個人體內的膽汁無法供應整個消化系統的生理運作,就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現如今,還有很多人還並不明白膽囊息肉是一種什麼病,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噁心、嘔吐。很多結石病人以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等消化道症狀為主,還以為是急性胃腸炎呢!在小診所輸液好幾天不見好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有尿結石。這是因為輸尿管與腸道有共同神經支配,結石引起輸尿管痙攣後胃腸道也會有反應。

膽囊息肉樣病變簡稱膽囊息肉,是指生長在膽囊內壁上,並向膽囊內突出的異常贅生物。由於此類患者往往無症狀或症狀輕微,主要靠影像帶診斷,以b超為首選。國內專家報告b超的檢出率為92.7%,特異性為94.8%,假陽性率為5.2%,準確性明顯高於ct。

專家認為b超能清晰地顯示息肉病變的部位、大小、數目和區域性膽囊的變化,既簡便又可靠。國外研究認為內鏡超聲比b超更準確,提供的影象更清晰。ct檢查膽囊息肉是否有蒂比較敏感,增強ct能鑑別腫瘤與非腫瘤樣膽囊息肉病變,能可靠的篩選出應予手術的腫瘤性病變。

另外,當患了膽囊息肉之後,患者除了需要進行B超檢查以外,還應該進行各種常規檢查,因為膽囊息肉在發病之後還會帶來各種併發症,例如膽囊炎以及膽囊結石都是由於膽囊息肉病情出現惡化後所引起的,只有透過全面的檢查,才能檢查出是否有併發症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