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檢查方法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骨科疾病,疾病發作時,強直性直徑約疾病患者有可能要面臨無法行走的可能性。這危害性是比較大的。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檢查方法。

1、磁共振和單光子發射計算機斷層掃描:透過對患者的診斷病例發現,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患者為炎性下悲痛,百分之三十的患者會出現機械壓力所造成的下背痛,透過X線檢查發現骶髂關節正常,用磁共振檢查發現17%的機械原因性下背痛的患者和54%的炎性下背痛的患者會出現骶髂關節炎。

2、CT檢查:對於用X線不能確診的、並且對病情有所懷疑的患者可進行CT檢查,這種檢查可清晰的看到骶髂關節間隙,可測定關節間的縫隙是否有變窄、變寬、強直或者部分強直等現象。

3、SPECT檢查:用此種方法檢查可發現38%的炎性下背痛患者存在骶髂關節炎,機械原因造成的下背痛患者沒有此發現,MRI和SPECT同時檢查陽性發現率升高十分明顯。58%的炎性下背痛患者和17%的機械性下背痛的患者患有骶髂關節炎,此種方法有助於早期的診斷和治療,比X線要優越很多,但是由於費用比較昂貴,所以不被提倡作為常規檢查。

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檢查方法就如我們上文所說的那樣,大家應該已經知道了。大家一定要意識到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危害性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