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得過小兒麻痺症現在能治療嗎

小兒麻痺後遺症是一種嚴重的致殘性疾病,發病的結果造成患兒的肢體終生殘疾。影響患兒的生活,生長和發育成熟,不僅造成小兒身體畸形還為小兒生活自理,學習以及進入社會造成了嚴重障礙,使患兒的身心各方面都受到了打擊。那麼,小時候得過小兒麻痺症現在能治療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小時候得過小兒麻痺症現在能治療,出現這種疾病一般很難徹底治癒,具體還要根據病情來定,這種情況是先天性的神經系統發育異常導致的疾病,目前只能透過手術糾正,並不能根治。

2、當然小兒麻痺腿畸形在臨床治療上,主要是針對麻痺導致的畸形,經過一定的矯正手術來完成肢體功能的恢復。小兒麻痺症在成病後期,肢體出現攣縮屈曲,患者不能站立行走,造成肢體功能障礙。糾正錯位的骨骼,重建肢體功能,是矯正小兒麻痺腿畸形的最終目的。

3、隨著醫療水平的不斷提升,“人工肌肉治療術”的誕生已經成為目前治療小兒麻痺後遺症能治好的新型療法。人工肌肉植入術術前對患者進行查體,瞭解患者雙腿粗細差異、患肢待植入部位面板鬆緊度、肌肉分佈及走向,從而根據患者情況選擇適宜型號的人工肌肉。

4、對於骨骼畸形這類的患者,採用微創技術對麻痺性肢體畸形進行矯正治療,患者無需承擔較大的手術痛苦,即可實現前期的畸形矯正。手術進行的同時,為患者進行外固定架的固定,利用牽拉組織再生理論,刺激患者肢體內部細胞組織分裂,促進骨骼的生長和復位。

小時候得過小兒麻痺症現在能治療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小時候得過小兒麻痺症現在能治療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小兒麻痺症如果有後遺症那是不能治好的,這就需要手術治療加上功能訓練還有康復護理,心理康復,矯形器,助行器等康復工程,針灸,按摩等中醫療法等,來幫助病人恢復,病人要保持好的心態來積極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