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引產注意事項

引產又叫導產,是指妊娠12周後,因母體或胎兒方面的原因,須用人工方法誘發子宮收縮而結束妊娠。引產是在妊娠16—27周進行的終止妊娠手術,需要住院進行,用藥後,有相似於分娩的鎮痛過程,引產比人工流產手術對人體傷害更大,對身體的打擊大,恢復慢。引產前後需要注意的事項很多,那麼做完引產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

1、多補充蛋白質、鐵、維生素B12,蛋白質、鐵、維生素B12都是術後最重要的營養素。此外,維生素C、水、礦物質以及纖維素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維生素C也是造血的要素,能保護面板還能促進傷口癒合,女性應多攝取富含此類營養素的食物。

2、人工引產後做些適度的產後運動,仍有助於體力的恢復,也可以維持肌肉的彈性。最簡單的腹式呼吸運動,即可用來收縮腹肌,人工引產後即可開始進行。躺在床上,用鼻子深呼吸使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氣並鬆弛腹部肌肉。

3、引產後應觀察2小時,注意陰道流血和腹痛情況,假如沒有什麼反應就可以回家。引產後需要休息2周,並預防著涼和感冒,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在引產後的一段時間內,注意外陰部衛生,陰道內細菌容易進入宮腔引起感染。

那引產之後該注意些什麼呢?我就來告訴大家

1、一定要注意子宮收縮的情況、流血的多少,看一下會不會發燒等等。

2、如果發現流血過多或者感染時,一定要及時治療。

3、過了一個月一定要回醫院複查,平時夫妻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

引產對女性身體有很大的傷害,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愛護自己。

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盆浴,坐浴,注意保暖,小心感冒,而且要防止感染,若感染了建議立即前往醫院就診,此外注意飲食加強營養,補充體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