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繼發性帕金森綜合症

帕金森綜合症一般指帕金森綜合徵,帕金森病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多發於老年人,病因不明,可能與年齡老化、遺傳因素、環境毒物、感染、氧化應激及自由基形成等有關,什麼叫繼發性帕金森綜合症?

首先要說明的是帕金森綜合症,不同於平時所說的原發性帕金森病,原發性帕金森病主要見於中老年人,它是由於腦部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死亡從而導致的一系列肢體的震顫,脊強直、行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的疾病。原發性帕金森,目前的病因尚不明確,可能與環境因素遺傳因素,神經系統老化以及其他的因素有關。

繼發性帕金森綜合症,其病因是明確的,例如腦炎後的帕金森綜合症,一氧化碳中毒後的帕金森綜合症,腦梗塞後的帕金森綜合症,或者,腦外傷後的帕金森綜合症,帕金森綜合症在治療上與原發性帕金森也有所不同。

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指的是患者出現了帕金森病的症狀,包括運動遲緩、靜止性震顫和肌張力增高等,並且能夠找到明確的引起上述症狀的原因的情況。常見的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一般包括血管性帕金森綜合徵,即由於腦血管病引起錐體外系受損從而引起了帕金森病症狀。

所謂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就是除了原發的,就是目前找不到原因的帕金森病外,其他的很多疾病引起的類似帕金森病的疾病都叫繼發性帕金森,這裡包括常見的腦血管病、腫瘤、炎症性疾病,脫水翹疾病等變性疾病都可以稱為帕金森綜合徵,還包括一些藥物等,帕金森會出現精神神經的改變,最常見的是失眠、焦慮、抑鬱這些類的,但是嚴重的也會出現幻覺,類似種精神病樣的症狀,這個需要到專門的精神科去就診。

以上介紹了什麼叫繼發性帕金森綜合症,帕金森綜合徵也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可分為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和症狀性帕金森綜合徵。繼發性帕金森病是指由於其他疾病造成人體臟器功能失調導致的帕金森性併發症,平時要多注意鍛鍊、保持心情的愉悅,對於這個病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