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鼻竇炎能徹底治好嗎

我的孩子有鼻竇炎,經常流鼻涕,感覺特別邋遢,我都有點嫌棄他了。可是有時候看他,鼻涕老是出的時候他自己也很難受,又比較的心疼,帶她去醫院,看鼻竇炎醫生說讓她長大了做手術,可是現在感覺她很痛苦,應該怎樣去治療它呢。在這裡我想諮詢一下,如果不做手術的話,鼻竇炎能夠完全的治癒嗎?用什麼樣的效果比較好呢?畢竟孩子還小,也才八九歲。

1、對於兒童得了鼻竇炎的情況,如果情況不嚴重的話,建議還是用藥物治療,因為兒童承受不起手術的疼痛。也希望家長要注意兒童的情況,看看兒童的筆記中有沒有帶一點血絲,如果有血絲說明情況比較嚴重。

2、鼻竇炎現在有一種新的治療手段,使用噴霧治療,並且噴霧治療的效果也比較好,只是費用比較高,可以根據個人的自身情況來決定是否採用這種治療方式,這種治療方式的優點在於復發的可能性極低。

3、還有一種情況是,用中藥治療中藥治療的話效果就比較緩慢,兒童的話也可能會覺得中藥比較的苦,可是俗話說的好,良藥苦口嘛。中藥治療有很多患者反應到我們這裡,中藥治療能夠完全治癒和康復。

作為家長一定要平時給孩子多穿些衣服,千萬不可以讓他感冒,如果感冒鼻竇炎就會加重。平時要給孩子多吃一些瓜果蔬菜,讓孩子做一些,戶外運動,增強孩子自身的抵抗力,也增強孩子的體質。

那麼鼻竇炎不治會怎樣?

1、一個如果是青少年患鼻竇炎後會導致氧氣吸入受阻,就會讓我們的大腦血氧供應不足,慢慢的就會引起全身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現四肢乏力和昏昏欲睡以及視力下降,甚至是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出現。

2、就是這個鼻竇炎引起長期的鼻塞,或者張口呼吸等也會影響面部和胸部的發育,時間長了會出現痴呆樣面容,包括上門齒前凸或者下頜後退以及鼻樑下陷等問題,阻礙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

3、還有就是我們這個鼻竇炎如果不能不及時治療還容易併發中耳炎和鼻竇炎性支氣管炎以及這個腦膜炎等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這些都是不能小視的,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