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症是一種什麼病

失眠症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尤其是中老年女性,當心裡有什麼事情沒有解決好的話,很容易引起失眠。專家指出,失眠對人體的危害很大,不能保障充足的睡眠會影響精神,還容易導致女性內分泌紊亂,繼而形成婦科炎症。那麼,失眠症到底是一種什麼病呢?

失眠症是一種什麼病?

失眠英文,SLEEPLESSNESS即睡眠失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斷斷續續不連貫,而過早地醒來,醒後不能再繼續睡,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覺,多因健康情況不佳,疼痛、感覺不適,生理節奏被打亂,睡眠環境影響等,也有怕睡眠而失眠的。可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

失眠是由於情志、飲食內傷,或病後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養或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症。

主要表現為睡眠時間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與精力,輕者入睡困難,或寐而不酣,時寐時醒,或醒後不能再寐,重則徹夜不寐。

失眠是臨床常見病症之一,雖不屬於危重疾病,但妨礙人們正常生活、工作、學習和健康,並能加重或誘發心悸、胸痺、眩暈、頭痛、中風病等病症。頑固性的失眠,給病人帶來長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對安眠藥物的依賴,而長期服用安眠藥物又可引起醫源性疾病。

專家說失眠在內經中稱為目不瞑、不得眠、不得臥,並認為失眠原因主要有兩種,一是其他病症影響,如咳嗽、嘔吐、腹滿等,使人不得安臥。二是氣血陰陽失和,使人不能入寐。

失眠症具有很大的危害,很容易給患者的正常工作和學習帶來困擾,需要患者及時的調理,以此來改善睡眠的質量。如果失眠症比較嚴重的話,還需要到醫院做系統的治療才行。更多關於失眠症方面的知識,您還可以求教臨床上的醫師來幫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