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齲齒怎麼治療

現在很多零食、飲料裡都含糖,兒童齲齒越來越多,兒童齲齒治療的黃金時期是齲齒剛剛發生的淺齲時期,這個時候治療齲齒孩子痛苦小,治療過程較簡單,兒童比較容易配合,不但可控制蛀牙的發展,甚至可修復蛀牙造成的牙齒齲壞。兒童齲齒的早期預防和治療,對於孩子和身心健康也有著重要的意義。那麼,兒童齲齒該怎麼治療?下面我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

齲齒的鑑別可以從外形上來進行,患上齲齒疾病之後,患者的牙痛的硬組織中的無機成分就會溶解,有機成分崩解,並且還會隨著病情的進展,而病變區域擴大,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齲洞,患上齲齒之後,我們的牙齒上就會出現齲洞的現象。

1、當乳牙發生齲齒時,如果不在齲齒早期進行治療,可進一步發展導致牙髓炎、根尖周炎,可能會影響到根尖部發育中的恆牙牙胚,造成恆牙形態畸形。嚴重影響嬰幼兒的身體健康。

2、一定要急早治療,一般孩子牙齒初現小洞時還不會感到疼痛,但俗話說,小洞不補,大洞吃苦,等到小洞變成大洞,發展成牙髓炎、根尖周炎才會出現疼痛和腫脹,這時再治療就麻煩多了。

3、乳牙患齲病嚴重時,首當其衝會對乳牙本身帶來危害,如造成牙體缺損,導致殘冠、殘根、失牙等,使孩子降低或喪失咀嚼功能。兒童齲齒嚴重者還會引發肺炎。對孩子身體造成傷害。

對於兒童來說。如果有齲齒,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以後更疼,還有要注意口腔的清潔,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注意不吃甜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