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替班特 - 西藥

艾替班特,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注射剂。用于18周岁及以上的遗传性血管神经性水肿急性发作的患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艾替班特。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18週歲及以上的遺傳性血管神經性水腫急性發作的患者。

規格

艾替班特注射液:30mg/3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艾替班特注射液: 30mg在腹部皮下注射,如果效果不明顯或復發,至少間隔6h,可再次注射。24h之內注射不超過3次。

不良反應

常見注射部位反應、發熱、轉氨酶升高、頭暈、噁心、皮疹頭痛。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2、妊娠期婦女只有明確需要時方可使用。 3、動物實驗本品經乳汁分泌,尚未明確本品是否經乳汁排泌,哺乳期婦女慎用。 4、兒童用藥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尚未確定。

注意事項

1、如患者急性發作累及咽喉,應在使用本品的同時,尋求緊急醫療幫助。 2、本品僅供皮下注射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本品的作用可被ACEIs減弱。

藥理作用

1、本品為緩激肽受體選擇性的竟爭性拮抗藥,與受體的親和力與緩激肽相似。遺傳性血管水腫是C1酯酶抑制物的缺乏或功能失調所致C1酯酶抑制物是凝血因子Ⅻ/激肽釋放酶蛋白水解級聯反應的一個關鍵調節酶,缺乏時導致緩激肱生成。 2、緩激肽是一種血管擴張劑,被認為與HAE特徵性症狀,如區域性腫脹、炎症和疼痛有關。本品抑制緩激肽與良受體結合,可緩解HAE急性發作時臨床症狀。

貯藏方法

貯於2-25℃,不可冷凍。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