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沒來是什麼原因 小心這幾種疾病

大姨媽是一件讓女性很煩心的事事,其實除了懷孕了以外,還有許多的因素可以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下面就讓我餓美女一起來了解下吧。

大姨媽沒來是怎麼回事,真的是因為懷孕嗎?很多女性由於相關知識的匱乏而白擔心了好久,雖然不一定是懷孕,但肯定是自己的身體受到了負面影響才會出現這種情況,下面就來和大家科普下吧。

大姨媽沒來的原因

1、全身性慢性疾患

肺結核、垂體瘤、肝硬化、心臟病、腎炎、盆血等均可因慢性消耗性疾患影響下丘腦的正常功能,造成閉經。

2、手術原因

如宮腔手術引起宮頸粘連而致經血瘀留,從而使月經不來,另外人流手術後,由於人流引起機體激素的變化,也可能導致排卵向後推遲,同時月經也就隨之向後順延,所以就會出現人流術後一個月或幾個月還不來月經的現象。

3、生殖道下段閉鎖

如子宮頸、陰道、處女膜、陰唇等處,有一部分先天性閉鎖,或後天損傷造成粘連性閉鎖,雖然有月經,但經血不能外流。這種情況稱為隱性或假性閉經,它也是大姨媽推遲的原因之一。生殖道下段閉鎖,經過醫生治療,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4、藥物的副作用

如長期服用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也可造成月經延期。由於中樞多巴胺受體被抑制,致使下丘腦釋放因子進入垂體前葉的量減少,故垂體前葉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質激素等減少,導致停經及排卵延遲等。

大姨媽推遲如何解決

1、注意飲食

女性朋友要是出現月經沒來的症狀,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營養,合理搭配食物,注重營養的均衡性,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以免影響到自己身體的狀況。

2、保持運動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持科學的運動習慣,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能力,才可以較好的抵抗病菌的危及,讓自己儘快的恢復。

3、保持好心情

大姨媽沒來怎麼辦?女性朋友要是出現月經推遲,一定不要緊張,要查詢出原因,要是因為自己的情緒不佳,引發身體不適,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

其實絕大多數女性朋友是先出現大姨媽推遲的情況,再慢慢變成大姨媽沒來的情況,所以女性朋友在大姨媽推遲的時候就要小心注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