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欠嗝怎麼辦

新生兒出現欠嗝,首先家長可以在餵奶之後讓寶寶靠在自己的肩上,用手掌輕輕的拍打後背,促使胃裡過多的空氣排出。另外,新生兒欠嗝也與餵奶姿勢不佳有一定的關係,這時候不妨調整餵奶姿勢,最好是讓寶寶呈45度傾斜狀態吃奶;最後,調節適合的室內溫度也非常重要,也可以緩解新生兒欠嗝。

有些新生兒在吃奶時吮吸力過小,這樣會致使在吃奶的過程中出現欠嗝,雖然欠嗝不會對新生兒的健康造成太大的影響,可是如果多次出現,也讓很多寶媽非常的擔心,有些新生兒可能因為吃奶時發生欠嗝過多而不願吃奶。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在新生兒發生欠嗝時,需要採取適當的方法處理,那麼新生兒欠嗝怎麼辦?
一、吃奶後輕拍後背
多數新生兒在吃奶時欠嗝主要是由於在吃奶的過程中沒有將整個乳頭或者是整個奶嘴含住,這樣在吃奶的過程中,一些空氣會趁機進入到胃部,當胃裡的空氣過多時,新生兒就會發生欠嗝。這時候寶媽最好是在寶寶吃完奶之後,讓寶寶輕輕的趴在自己的肩部,用手輕輕拍打後背,將胃內過多的空氣排出。
二、掌握好餵奶姿勢
有些母乳餵養的寶媽在給寶寶餵奶時,總是習慣性的讓寶寶平躺著,其實這種餵奶姿勢容易使孩子在吃奶的過程中發生欠嗝;即便是採取人工餵養也是如此,其實這主要與這餵奶姿勢不佳有一定的關係,寶寶最佳的餵奶姿勢是身體處於45度傾斜狀態這樣寶寶在吃奶的時候,奶也可以從胃部流入小腸,可以緩解與防止新生兒欠嗝。
三、調節室溫
寶寶居住的環境溫度和溼度都要保持適中溫度最好控制在26~27度左右,而溼度最好控制在55%左右。如果室內溫度過低,要及時的進行調整,最好是在溫暖的條件下餵奶。否則,周圍的溫度較低,可是突然喝了一些溫熱的奶水,很容易導致胃部橫隔膜收縮,嚴重寶寶出現欠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