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自我療法有哪些?

得了前列腺炎怎麼辦?是不是有一些自我療法可以康復的呢?今天和小編一起來看看。

前列腺炎只要經過規範化的治療,大部分都可以治癒的。如果治療不及時或者不得力,病情會容易復發,或者遷延不愈。所以,前列腺炎患者一定要及早到醫院就診,生活中可以利用自我療法進行調理,有助於加快前列腺炎的康復。前列腺炎的自我療法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 前列腺炎自我療法生活篇

很多人以為,得了前列腺炎就不進行性生活。恰恰相反,有規律的性生活能緩解前列腺疾病,規律的性生活能避免前列腺長期充血而誘發炎症感染。平日裡,前列腺炎患者要學會放鬆,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保暖以及不要久坐。另外,洗澡的時候,適宜用溫水清洗生殖器官,避免細菌入侵。

2. 前列腺炎自我療法飲食篇

前列腺炎患者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適當喝多點水。因為喝水並及時排尿能避免濃度高的尿液對前列腺造成刺激,多喝水能稀釋尿液的濃度,及時將尿液中的細菌排出。常吃蘋果、葡萄、泥猴桃以及苦瓜,可治前列腺炎以及小便澀痛。

3. 前列腺炎自我療法運動篇

人體處於運動狀態,全身血流迴圈加快,前列腺等區域性的充血狀態就會減輕,有助於緩解前列腺炎。劇烈運動也會造成前列腺的充血、水腫,使不適的症狀加重,所以適宜選擇散步、慢跑、體操、廣場舞等溫和的運動。騎腳踏車、摩托車、騎馬、賽車都會壓迫前列腺,導致病情加重。

4. 前列腺炎自我療法按摩

仰臥,雙手重疊按於下丹田(下丹田位於臍下3寸),左右旋轉按揉各30次。用力不可過猛,速度不宜過快;在臍下、小腹部、恥骨聯合上方自左向右。輕壓,每1~2秒壓一次,連續按壓20次左右。用力不宜過猛,可緩解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尿瀦留;仰臥屈膝取穴,兩手掌搓熱後,用食指輕輕按摩會陰穴20次,早晚各一次。

上述介紹的前列腺炎自我療法,包括了生活、飲食、運動以及護理四個方面。不過,這些方法並不能替代傳統的治療,只適合輔助藥物治療,加快前列腺炎康復的程序,也有助於防止前列腺炎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