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病能治好嗎

雷諾氏病屬於風溼免疫科的一種疾病,該疾病的多發人群是二十到四十歲的女性。近年來雷諾氏病的發病率也在不斷的提升,患病後對患者的健康影響也非常大,還可能誘發其他的併發症產生,對於這類疾病人們要密切的關注。患者可以透過藥物或者是手術的方式來治療,一般是可以治癒的。

如果雷諾氏病治療的及時是可以治療好的,在疾病治療之前患者要積極的進行身體檢查。目前常見的檢查雷諾氏病的方法有手指動脈造影檢查、面板紫外線照射實驗、握拳試驗和冷水試驗等,診斷雷諾氏病則需要認真的與患者溝通,詳細詢問其患病歷史和身體情況。那麼雷諾氏病能治好嗎?
如果確診為雷諾氏病就需要積極的治療,是有治癒的可能性的。藥物治療是最常見的治療方法,用藥之前一定要明確患者的身體有無耐藥性,而且需要堅持全面、正確、足量和規則的原則。如果藥物治療無效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指的是交感神經切除術,選擇治療方法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意見。
要想治療好雷諾氏病還需要明確該疾病產生的原因,往往認為遺傳、疲勞、感染、內分泌紊亂、寒冷的刺激以及神經興奮等因素相互作用會引發雷諾氏病。另外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原發性肺動脈高壓、血栓性脈管炎、動脈粥樣硬化、多發性肌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硬皮病等疾病也會引發雷諾氏病產生。
雷諾氏病的起病是比較緩慢的,在患病後患者會出現手足麻木和發冷的情況,偶爾還會有疼痛的感覺,雷諾氏病患處的關節會有發紫和潮紅的情況,隨著患者病情的不斷髮展,患處的面板變得粗糙,還容易發生感染。
患有雷諾氏病的患者需要在平時的生活多加註意,一定要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不要有太大的情緒波動。可以少量的飲酒,這樣可以增加血液迴圈,但是不能吸菸。加強營養的補充,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濫用藥物,多呼吸新鮮的空氣,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