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傳染嗎

牙周炎是指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牙齒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破壞性疾病,即細菌感染是始動因素。牙周炎與其他傳染性疾病不同,引起牙周炎的致病細菌並不具有傳染性。但有的研究已經發現,牙周致病菌可以在夫妻之間、母子之間,或者在家庭中傳播,需要嚴格注意。

牙周炎是由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炎症可由牙齦向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擴散,發展為牙周炎。牙周炎的主要病因是細菌感染。在同一個家庭裡,母親很容易把細菌傳染給孩子,所以病人擔心牙周炎的傳染性。那麼,牙周炎傳染嗎?
牙周炎的傳染不是平時理解的那種感染,本身要有易感性條件,而易感條件是遺傳來的,再加上細菌的存在,才可能會導致牙周炎。準確的說牙周炎不會傳染。牙周炎屬於細菌感染性疾病,是指細菌潛伏在牙周組織內,造成牙周組織的炎症和破壞。
雖然牙周炎是細菌感染引起的,但它並不會透過常規的飲食或者親吻傳染給他人。另外,牙周炎有家族聚集性,如果父母或爺奶輩患有比較嚴重的牙周炎,則後代發病的機率和傾向較大。例如家族生活習慣相似都不注意口腔衛生,導致牙周炎的發病率更高些,且更容易遺傳給下一代。
牙周炎是由於牙齦上的細菌引起的一種炎症反應,因此該疾病不會透過普通的接觸傳染,但是該細菌是可以透過唾液傳播,所以當身邊的人患有牙周炎時不要共用餐具,以免接觸到他們的唾液而引起患牙周炎的風險。
如果有親戚朋友出現,如牙齦出血紅腫或者是口腔有異味,應該到牙科醫生進行檢查,這樣可以避免牙科疾病的發生。牙周炎慢性破壞性很強,主要特點對於牙齒作為的組織進行性慢性破壞,由於沒有明顯的症狀,從而使很多人都不以為然,但是當出現牙齦出血、牙齒鬆動等現象,這時候已經到末期,同時如果沒有接受及時的治療,有可能會對周圍的牙齒造成一定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