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硬化怎麼治療

多發性硬化如今患病率高,所以及時的進行合理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透過藥物治療,預防神經損傷、減緩疾病惡化。另外也可以透過皮質類固醇控制病情復發,嚴重時可以透過血漿置換術治療。另外中醫治療可以調節免疫,可以中西結合一起治療。

多發性硬化是一種常見疾病但是現在也已經發展到更多的人身上,而且不斷的擴大,影響非常大,所以人們應該去多瞭解多發性硬化,認識多發性硬化,也可以做到及早發現,進行合理的治療。那麼,多發性硬化怎麼治療?
1、藥物治療
多發性硬化可以透過藥物治療,許多藥物可以預防神經損傷、減緩疾病惡化。這類藥物可以減少發病次數,並緩解虛弱、疼痛、疲勞和其他問題。將藥物治療與健康生活方式(如堅持鍛鍊、舒緩壓力)相結合能更好的控制病情。使用藥物修正病理、控制病情多發性硬化復發時,可以使用藥物延緩神經損傷、預防新的症狀。這類藥物透過抑制自身免疫系統(能抵抗細菌感染)來阻止免疫系統攻擊神經周圍的保護層(髓磷脂)而預防併發。
2、皮質類固醇
皮質類固醇控制病情復發皮質類固醇能夠預防多發性硬化症復發,並有助於控制麻木、刺痛、虛弱、平衡能力差等症狀。
3、血漿置換術
血漿置換術治療嚴重多發性硬化症有些人體內的血漿含有有害物質,會使多發性硬化症惡化。醫生可能會建議透過血漿置換術,將患者的血漿替換成健康血漿。這種情況適用於症狀非常嚴重、糖皮質激素無法控制病情復發時。血漿置換術對患有多復發、嚴重、晚期多發性硬化的人來說較為有益。
4、中醫治療
治療多發性硬化的免疫調節方法主要是中醫治療。近來隨著MRI質子波譜成像的應用,人們發現一種特異性的神經元和軸突完整性的標記物N-乙醯天冬氨酸在多發性硬化急性損害和早期多發性硬化患者腦組織中含量減少,高度提示軸 突損害貫穿於多發性硬化的整個病程,多發性硬化早期即有軸突的損害,且和病情的嚴重程度呈正相關。因此,目前建議急性期較重的患者應用衝擊療法,而後採取西醫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