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突然疼怎麼回事

小腿突然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受到外界環境的寒冷刺激、肌肉連續收縮過快是其主要的發病原因,除此之外,某些疾病也會誘發小腿突然性的出現疼痛,比如動脈疾病、小腿靜脈曲張、小腿神經反射等都會出現這種病症。

小腿疼痛比較常見,小腿疼痛通常是指膝蓋以下腳踝以上的部位,突然性的出現疼痛。有不少人認為小腿疼痛是正常的現象,一般是由於走路過多或者是受涼等原因引起的,並沒有太在意,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因為誘發小腿突然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由於疾病所致的小腿疼痛,應該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發展。那麼,小腿突然疼怎麼回事?
一、外界寒冷刺激
腿部受到外界寒冷的刺激,比如冬季室溫較低,睡眠時被子過薄或者是腿部露在被外,有可能會出現小腿突然性的疼痛。另外,如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也會促使小腿部區域性酸性代謝產生過多的堆積,進而誘發小腿部出現疼痛。
二、肌肉連續收縮過快
肌肉連續收縮過快也是導致小腿突然疼痛的常見誘因。尤其是在劇烈運動時,全身處於緊張狀態,腿部肌肉收縮過快而放鬆的時間較短,這樣肌肉的收縮以及放鬆難以協調,會誘發小腿突然性的疼痛。
三、動脈疾病
動脈疾病在發病的初期,其主要的症狀表現是小腿部突然性的出現疼痛。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另有病情發展腳腿,有可能會出現持續性的疼痛,甚至患者的正常腿部活動會受到限制。
四、小腿靜脈曲張
有些人由於工作的特殊性,在平時站立時間過長,這樣會導致下肢部位的靜脈血流受阻,尤其是靜脈當中血容量會急劇增加,促使區域性靜脈出現擴張,如果形成血栓,會阻塞血液的正常流動,導致小腿部出現突然性的疼痛。
五、神經反射
此外,神經反射也被認為與小腿突然性的出現疼痛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腰椎間盤突出以及其他病變會導致區域性神經受到壓迫而出現損傷,最終誘發小腿部出現神經反射性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