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發生哮喘急性發作

哮喘的大多數症狀是由於其身體體質和環境因素引起的,但精神壓力可能導致哮喘的急性發作,從而導致症狀加重。在某些患者中,由於飲食不當,藥物作用,等因素也會誘發急性哮喘發作。

哮喘是一種非常不舒服的疾病,並且由於各種因素很容易引起疾病。哮喘的最大危害是不固定發作期,因此在治療中預防哮喘發作非常重要。為了避免哮喘發作,我們需要全面瞭解哮喘的成因,那麼為什麼會發生哮喘急性發作?
與其他慢性疾病一樣,哮喘也給很懂患者和家庭帶來心理影響。研究表明,情緒或精神抑鬱會增加哮喘的死亡率。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和不可控因素,如酗酒,精神分裂症,失業和家庭死亡或家庭破裂,也會導致哮喘疾病的發生,並且可誘發急性哮喘的發作。
1.天氣和環境
目前公認哮喘的危險因素與個體過敏和環境影響有關,並且與多基因遺傳有關,並且受遺傳和環境因素影響。哮喘的發生和發作與周圍環境中的過敏原密切相關。因此,瞭解,識別和避免過敏原是預防哮喘發作的重要措施。同時,為了減少室內塵蟎的數量,哮喘患者不應接觸地毯,花朵或寵物,並每天進行室內通風。
2. 環境因素
城市空氣質量的嚴重下降,現代建築材料的廣泛使用,以及各種化學物質釋放出的大量有害物質會刺激呼吸道,並引起敏感人群的哮喘發作。
3. 生活方式
長時間接觸寵物,並對植物花粉或孢子過敏的人會引起哮喘。
4. 飲食結構
大量外來食物,包括外國食物的湧入,以及食品調味料,防腐劑,著色劑和其他化學制劑等化學新增劑的廣泛使用,是過敏性哮喘畸形發病的重要因素。
5.心理因素

現代生活的節奏正在加快,競爭越來越激烈,壓力越來越大,導致人體分泌物失衡,從而導致哮喘。如果患者的精神受到刺激和反應過度,很容易誘發畸形哮喘。
6.藥物和感染

10%至-30%的哮喘患者,由於對阿司匹林不耐受而誘發哮喘發作。呼吸道病毒感染可觸發IgE反應,尤其是呼吸道合胞病毒和鼻病毒感染會觸發哮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