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多久能恢復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由於選擇的手術不同,所以恢復的時間也存在一定的差異,恢復的時間也不同。對於一些髓核摘除的患者,一般術後需要病人早點下地,還要注意佩戴腰圍保護工具,七天左右就可以回家,如果是老年人,臥床休息的時間就會相對長一些,還要配合一些藥物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狀較為嚴重的,就要及時的透過手術治療,很多患者最關心的問題就是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多久能恢復?這個問題非常重要,而且患者在手術後也要注意一些相關的事項,才可以保證手術後的正常恢復。
椎間盤突出手術恢復所需要的時間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由於每個患者的年齡以及具體病情不同,手術方式不同,所以身體恢復所需要的時間也各不相同。對於年齡較大且病情較重的患者來說,手術對身體所造成的創傷通常會比較大,所以患者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恢復。但對於年齡較小而且病情較輕的患者來說,由於身體的恢復能力更強,而且手術對身體的創傷小,所以術後恢復所需要的時間會更少。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病人手術,一般做的是髓核摘除,椎體間植骨融合,椎弓根釘固定的手術方法,術後病人可以早期下地活動,患者需要佩戴腰圍支具保護腰椎,七天左右就可以回家護理,進行主動的腰背肌功能鍛鍊,減少臥床併發症。
老年人做完椎間盤突出手術後應該臥床一段時間,讓腰椎間盤得到充分的放鬆和休息。在這個過程中,患者應該按時服用相關的藥物,並且要定期對傷口進行消毒,以避免傷口出現繼發感染。在傷口恢復之後,患者可以適當在區域性進行按摩,以放鬆腰部肌肉,改善腰部微迴圈。並且患者在生活中還可以進行推拿、牽引、艾灸等治療,以儘量減輕腰椎的壓力,這對於緩解患者的痛苦以及促進病情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患者可以放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