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痰多是怎麼回事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長時間存在著嚴重的咳嗽症狀的話,那麼就需要及時的找出原因,這樣才能夠針對性的進行治療,促進身體的早日康復。而導致身體出現咳嗽痰多病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體質虛弱、脾胃損傷、外感風寒以及鼻炎等。

咳嗽屬於人體免疫系統保證身體健康的一種常見的反應,但是如果身體長時間存在著嚴重的咳嗽症狀的話,就很有可能意味著呼吸系統出現了問題,所以此時就必須要及早的去醫院接受治療了。而首先就需要找出出現咳嗽痰多的具體原因,那咳嗽痰多是怎麼回事呢?
一、鼻炎
很多人之所以會存在著咳嗽痰多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身體發作鼻炎這種疾病所導致的。這主要是因為在炎症的作用下,人體的鼻黏膜往往會分泌出大量的膿性且粘稠度很高的分泌物,從而導致病人的咽喉部位存在著明顯的異物感。此時病人的身體就需要透過劇烈的咳嗽來將這一些分泌物排除出來。
二、體質過於虛弱
在中醫學上認為人的身體之所以會出現咳嗽痰多的現象,歸根結底是因為體質過於虛弱所導致的。因為長時間體質虛弱會導致體內的中氣不足,而且還會存在著明顯的脾虛不運的情況。長此以往下去就會導致體內停留大量的溼氣,逐漸就會在喉嚨間凝聚成痰,從而導致病人的身體需要劇烈的咳嗽才能夠將這些痰液排除出來。
三、脾胃不適
很多人之所以會存在著咳嗽痰多的症狀,主要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存在著脾胃不適所導致的。因為脾胃薄弱或者是脾胃損傷都會導致人們的體內停留大量的水溼氣,最終就會聚集在體內形成痰液。除此以外,如果人的身體在患有熱病的時候,飲過量水或者是存在著脾運不及等狀況的話,也會出現該現象。
四、感冒
當身體被風寒入侵,導致自己體內的廢氣被傷害的時候,就會導致氣道出現大量的痰液,長此以往下去就會出現劇烈的咳嗽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