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腸胃炎吃什麼藥

治療腸胃炎的藥物,在選擇上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常用的藥物有黃連素或是蒙脫石散那蒙脫石散。細菌或是病毒引起的疾病可以食用前者,如果是腸道出現問題,可服用後者會達到想要的效果。還有如果是受涼引起的疾病,糖鹽水和平衡鹽結合是對抑制病情有幫助的。

現在人們生活腳步越來越快,沒有好的飲食習慣,這是很嚴重給腸胃造成負擔的,而長期如此就會得腸胃炎。不少人現在有這樣的疾病症狀,嚴重時不能正常工作。在治療其病時主要還是藥物治療。那麼,治療腸胃炎吃什麼藥?
因為腸胃炎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細菌、病毒或者是一些化學刺激引起的。所以說,當被醫生診斷來為腸胃炎,有以下的幾類藥物可以使用:一個最常用就是黃連素,黃連素,它是一種生物鹼,具有一個抗炎抗菌的一個作用,也是臨床上最常用的一個藥物,相對來講,比較安全。
還有就是蒙脫石散那蒙脫石散,它是腸道的一個吸附劑,採用這個蒙脫石散,它對腸黏膜有一個保護的作用,同時,可以吸附毒素,有一個止瀉的作用,如果說醫生判斷你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還可以適當用一些抗生素,因為腸道的細菌感染主要都是桿菌感染,所以說用針對桿菌感染的藥物,就會更有效。
胃腸炎吃什麼藥,要根據病情而定。如果是受涼所引起的病毒性胃腸炎,主要是對症處理,比如喝一些糖鹽水和平衡鹽;如果是細菌性胃腸炎,就需要查血,血中的細菌指數如果很高,就需要給與抗菌素治療。
普通的胃腸炎,只是對症治療就可以了,比如說受涼引起的病毒性胃腸炎,這個時候病情是自限性的,不需要特別的處理,主要補充一些鹽分,我們可以喝一些糖鹽水,喝一些平衡鹽來進行對症處理,三天以後,病人體內產生針對病毒的抗體,病毒就可以自行清除了,所以病毒性胃腸炎主要是一個對症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