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位性低血壓治療方法

體位性低血壓,由於體位突然改變而出現頭暈的症狀。首先飲食要合理,補充充足的營養,避免過食過飽或者飢餓,千萬不要飲酒,可以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加體質,因為體育鍛煉之後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血壓顯著的身高,保持充分的休息睡眠,避免勞累和長時間的站立。

如果患者有這種體位性低血壓的病症,就要及時的進行病症的治療。治療的原則是要按照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治療,比如說要排出病症的誘發因素,進行治療。進行補液治療,當然也不能忽略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來治療。當然治療是長久的,需要患者堅持治療。那麼,體位性低血壓治療方法有哪些?
不管是哪種病症,都是有病因才會導致病情的發生的。這種體位性低血壓的病症,也一樣,是由於患者自身的很多情況,才導致的。這個時候想要更好的治療,就要排除一些可能誘發患者體位性低血壓病症的因素,比如說患者有血容量不足的病情,比如說脫水的病情。都是需要進行病因的治療的。
患者被確診為體位性低血壓的病症之後,那麼這個時候就是要進行給補液的治療。一般老年人高血壓的患者,其實有一部分人,都是會合並體位性低血壓的病症,而且這也是老年人高血壓患者的一個普遍存在的特點。那麼在合併這種體位性低血壓病症的時候。就需要進行補液治療。
患者日常對於自己的這種體位性低血壓的病症,要注意在生活中堅持治療。比如說讓患者避免長期的臥床的姿勢,避免長久的站立的姿勢,還有一個就是患者在改變體位的時候,動作一定要緩慢。比如說話患者從躺著到坐著要慢一些,從坐著到站著的時候,要慢一些。日常吃飯不要吃的太飽,要堅持慢動作的鍛鍊。患者平時在用力咳嗽的時候,就有可能胸內壓的不斷的增高,也會誘發體位性低血壓的病症,所以要儘量的避免。
可以多飲水,最好以含有少許低鹽低鈉的水為主,這樣可以增加迴圈血容量,從而提高血壓。如果症狀比較明顯,可以穿緊身褲或者是彈力襪,以減少這些可以導致血壓減低的因素,如果是貧血長期心功能不好的病人,也可以出現體位性低血壓,這個時候需要積極治療原發病。貧血是由於血紅蛋白吸氧能力的下降,造成大腦乏氧,出現頭暈、黑蒙等症狀,也可以合併體位性低血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