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的前兆是什麼樣子

首先要知道腦溢血就是腦出血,一般是在血壓急驟升高導致腦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致殘率高、致死率高。根據出血量、出血部位及數量判斷是否危重。對於腦出血的預後,除了看出血量外,還要看出血部位,如果出血部位是腦幹,預後特別差,因為腦幹是呼吸、迴圈的生命中樞。治療可以分為保守治療及手術治療。在神經病學的書中稱之為腦出血,就是頭部的動脈血管在非外力非外傷作用下的自發性的破裂出血所引起的一組臨床綜合徵,主要的發病原因是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糖尿病,吸菸酗酒,肥胖等多種原因。導致其中高血壓是最主要的危險因素之一,因此要嚴格的控制血壓達標,當病人出現腦出血的症狀時,如突然出現頭痛,噁心,嘔吐,肢體癱瘓甚至突然昏迷等情況發生時,應迅速到醫院急診科就診。

腦溢血的患者一般多有高血壓病史。所以如果在活動的時候出現明顯的頭痛,頭暈伴有噁心嘔吐的一些臨床症狀的話,要警惕腦溢血的可能,絕大部分患者是因為高血壓而引發的腦溢血。對於腦溢血的患者首先就是臥床休息,因為運動可能會導致再出血,並且使用脫水藥物來降顱內壓,還要調整患者的血壓。患者的血壓由於顱內壓的升高會反射性的導致血壓的升高,對於降壓的原則也不要降得過低,過低可能會影響到腦供血,反而不利於病情的進展。並且注意患者的生命體徵,如體溫、呼吸、脈搏、血壓等。因為腦出血還是比較危險的疾病,所以很容易會危及到生命。在生命受到危機的時候,生命體徵就會出現異常,所以注意生命體徵還是非常關鍵的。

腦溢血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清淡飲食,食用低鹽,低脂,低糖的飲食。對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忌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禁菸禁酒,飲食多以流動性食物為主,避免暴飲暴食。多休息,避免情緒的激動,要保持血壓的平穩,保持良好的心態,適當的做一些簡單的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