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一般會痛多久

藥物流產又稱藥流,是指用藥物口服終止早期妊娠。近年來已廣泛應用於臨床。在懷孕早期不須手術、而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達到人工流產。應用藥物使妊娠終止,是近20年來的新發展。目前常用的藥物是米非司酮片和米索前列醇聯合應用,前者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後者使子宮興奮、子宮收縮,促使胚胎排出。

藥流後女性的肚子會有輕微疼痛的情況,這是正常的情況,腹痛會持續一段時間,但並不會太長,一般就是三到四天,所以在這段時間裡,一定要密切觀察自己的情況,如果自己出血比較多,腹痛難以忍受,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以免出現大出血,那樣對生命有直接的影響。通常女性在透過藥物流產後,腹痛大約在三到四天,出血時間在四天到一個星期,這都是正常的,期間一定要嚴密觀察,假如出血量特別的多,可能是宮內有殘留物和子宮復舊特別差導致的。此時需要到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和治療。女性在藥流後如果陰道出血超過七天時,這時的女性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吃一些抗生素防止出現感染,如果出血超過2個星期,還有一些血淋漓不止,這時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並配合相關的治療。看見組織物排出後,在用藥後觀察兩個星期,期間大、小便時需要觀察有沒有組織物排出。每個星期還要送尿作妊娠試驗檢查。

女性在藥流產後兩個星期裡需要進行適當的休息,不要勞累過度。此時需要多吃一些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這樣可以增強體質。藥物流產使用的衛生巾和衛生紙等物品,一定要合格的,不能用沒有合格的產品。在沒有經過治療之前,不能有性生活,防止出現感染,防止出現意外懷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