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腎結石的常見方法有哪些呢

由於有些型別的腎結石症狀並不明顯,所以在腎結石的確診上,需要以專業的檢查資料位基礎,而關於這型別的腎結石確實診,檢查專案能夠最穩妥的方式,下面就診斷腎結石的方式進行介紹,能夠做為理解,不用深究。

診斷腎結石的常見方法有哪。

1、化驗檢查:尿液常規檢查對腎結石的診斷中,可見紅細胞、白細胞或結晶,尿pH在草酸鹽及尿酸鹽結石患者常為酸性。磷酸鹽結石常為礆性。合併感染時尿中出現較多的膿細胞,感染較重時,血常規檢查可見白細胞總數及嗜中性粒細胞升高。

2、X線檢查:X線檢查是腎結石的診斷重要方法,約95%以上的尿路結石可在X線平片上顯影。輔以排洩性或逆行性腎盂輸尿管造影,可確定結石的部位、有無梗阻及梗阻程度、對側腎功能是否良好、區別來自尿路以外的鈣化陰影、排除上尿路的其它病變、確定治療方案以及治療後結石部位、大小及數目的對比等都有重要價值。

3、其它檢查:腎結石的診斷還常用到B超,在結石部位可探及密集光點或光團,合併腎積水時可探到液平段。同位素腎圖檢查可見患側尿路呈梗阻型圖形。CT掃描不及X平片和尿路造影片直觀,且費用昂貴,一般不作常規檢查。

要注重疾病的檢查專案,這是有效的檢查專案,是治療疾病的前提,另外,相對來說,腎結石非常常見,並且高發於中青年,其中,中年是重點,因而,這個年齡的人群,應該對腎結石有一定的預防措施,或者是做好腎部的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