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足發生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下肢正常行走,當患者在進行行走的時候會出現下肢缺血嚴重現象,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救治的話疾病就會持續加劇,從而導致面板乾裂潰爛等現象發生,那麼,早期的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

早期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

1、休息痛,是病變的中期表現,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大多侷限在趾或者足遠端,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夜間靜息痛或者休息痛。

2、患者面板瘙癢,幹而無汗,肢端涼、浮腫或乾枯,面板顏色暗及色素斑,毳毛脫落。

3、常見蹠骨頭下陷、蹠趾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夏科氏關節。骨質破壞可發生病理性骨折等。

4、間歇性跛行,為下肢的早期表現,下肢缺血使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距離後下肢乏力,勞累及麻木。

5、肢端面板易乾裂或水皰、血皰、糜爛、潰瘍、壞疽或壞死。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糖尿病足呢?

1、感染因素:未控制好的糖尿病病人機體防禦機制減弱,對入侵微生物的反應各階段都被抑制,包括中和化學毒素作用,白細胞的吞噬細胞的殺菌作用,血清條理因素和細胞免疫作用等,容易感染,一旦感染,病情加重。由於神經病變,肢端感覺障礙,遭到損傷感染。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使區域性組織缺氧,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改變白細胞的依賴氧的殺菌作用,一旦感染,血小板黏附能力增強,纖維蛋白活力增高,溶纖維蛋白活力降低,形成微血栓和加重區域性組織的缺血壞死。

2、動脈血管阻塞: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使動脈血管出現管腔阻塞,導致肢端缺血缺氧,發生糖尿病肢端壞疽。

3、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糖尿病併發血管病變時,伴發周圍神經病變和神經植物病變,周圍神經導致感覺和運動神經障礙,肌肉萎縮、骨骼變形,痛、溫覺減弱或消失,被外傷或自傷組織破壞感染。植物神經病變導致出汗減少,面板乾燥,血管舒縮功能障礙,組織缺血脆裂而感染壞死。神經病變的存在使機體區域性組織經常暴露於危險之中,遇到外傷可導致肢端壞疽,糖尿病性神經病變與糖尿病性血管病變相互作用,相互影響加重區域性組織的壞疽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