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患了癲癇有哪些危害

兒童時期是接受教育、學習技能,形成自己的認知觀念的一個重要階段,如果這一個孩子因為癲癇發作而影響的話,將會嚴重影響兒童乃至成年時期的生活質量。兒童癲癇的危害不僅僅會影響兒童的智力,對於成長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比較嚴重的危害就是導致驚厥,甚至有生命的危險。還有就是,很容易造成腦損傷。那麼癲癇對兒童患兒有哪些危害呢?

兒童患了癲癇有哪些危害?武漢迪邦癲癇病專科醫院專家分析:

小兒癲癇發病時絕大多數小兒都會不省人事且兩眼緊閉或半開,然後眼球上翻、口角抽動、四肢反覆屈伸,此時因為胸、腹肌強直,造成呼吸停頓、全身缺氧、口唇青紫、身體強直,持續時間十幾秒鐘到1-2分鐘,有會極少數的小兒癲癇的症狀較輕,意識尚為清楚。專家提醒患者家屬,癲癇發作可使正常的神經細胞受到傷害,膠質細胞增生以及體內其它器官生化環境的改變,而小兒神經系統發育不全,所以越早治療越好。

癲癇發作對腦造成損害很大的傷害

癲癇發作對腦造成損害,引起記憶障礙、智力下降、性格改變,又可促使發作次數增多。有人認為小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侷限性發作對人體危害不大,這種認識是錯誤的。雖然癲癇病人中不乏智力超群、出類拔萃之人,但從整個癲癇患者群體來看,智力仍不及正常人群。一些症狀性癲癇常伴有智力低下,甚至不乏有智殘者。

癲癇反覆發作,很容易造成腦部嚴重缺氧狀態

兒童癲癇的危害還有,因為兒童癲癇病的反覆發作,就會很容易造成腦部嚴重缺氧狀態,損傷腦功能,有些發作會發生意外事故,如摔倒等會造成腦外傷及其他部位的傷害,所以說應預防反覆發作,以免加重腦功能障礙,智力落後的程度以及是否發生智力障礙,與癲癇型別有很大的關係。

武漢迪邦癲癇病專科醫院溫馨提示:及時的治療這種疾病,是非常關鍵的。癲癇治療的目的是完全控制發作,除去病因,減少腦損傷,治療的時候,要從多個方面入手,包括兒童的生活規律、學習、營養及心理治療等。抗癲癇藥物有多種,要由有經驗的專業醫師全面考慮,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