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病因是什麼呢

目前,鼻咽癌是近年來病發率比較高的腫瘤疾病,危害極大,應早發現、早治療大家應提前採取措施預防疾病,最好是從其病因來預防,從而減少不必要的傷害,以下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鼻咽癌的病因是什麼。

鼻咽癌的病因是什麼?主要有以下幾點:

病因一、單側耳鳴

鼻咽癌好發於鼻咽部鼓管開口的附近,癌腫壓迫咽鼓管開口,導致阻塞,鼻咽癌發生耳鳴的道理就在於此。因此,一旦出現原因不明的單側耳鳴,尤其是年齡在30歲以上的男性,又有耳閉現象者,應高度警惕鼻咽癌的可能。

病因二、EB病毒感染

鼻咽癌的病因是什麼?研究發現,在鼻咽癌病人的血清中可檢查出EB病毒抗體,而且其抗體的滴度隨病情的發展而升高。可見,EBV感染與鼻咽癌的發生密切相關,在大部分角化鱗狀細胞癌和幾乎所有未分化的鱗狀細胞癌都有EBV的存在。

病因三、環境與飲食

鼻咽癌的病因是什麼?環境因素也是誘發鼻咽癌的一種原因,調查發現,鼻咽癌高發區的大米和水中的微量元素鎳的含量較低發區高,在鼻咽癌患者的頭髮中鎳的含量亦較低發區高,鎳能促進亞硝胺誘發鼻咽癌。此外,生活中易接觸甲醛的人群也容易患鼻咽癌。

病因四、遺傳因素

鼻咽癌病人有種族及家族聚集現象,如居住在其他國家的中國南方人後代仍保持著較高的鼻咽癌發病率,這提示鼻咽癌可能是遺傳性疾病。

鼻咽癌的病因是什麼?以上為您做了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瞭解,大家一定要從生活中做好預防措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除此之外,還要多參加一些室外活動,從而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