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胃下垂疾病帶來了很多的危害,也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說我們要將胃下垂加以重視,此病出現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而且患者的飲食方面也需要多加註意,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胃下垂的食療方法會是什麼呢。

胃下垂的食療辦法:

(1)肉餡餛飩:取嫩肥羊肉和黃母雞肉各200克,斬為泥,加入生薑末15克,食鹽、黃酒各適量攪 勻為餡,取麵粉適量按常法包為餛飩,每晨空腹服。內熱盛者禁用。

(2)兔肉燉山藥:取兔肉100克,洗淨,切塊,入碗內,酌加食鹽、黃酒、薑末,再加入山藥粉30克,入屜後隔水燉熟即成。適用於胃下垂內熱盛者。

(3)羊骨粥:取羊脊骨1具,搗碎,與清水2500毫升文火煎煮約60分鐘,去骨,入粳米200克,共煨粥,可酌加蔥白煮熟取食。每晨空腹服。適用於體虛、胃下垂、食慾不振者。

(4)甘薯:取紅色甘薯200克洗淨切片,入屜蒸熟後裝盤,另取一鍋,放入少許清水燒沸,後加入白糖和番茄醬各適量。再沸後澆在甘薯片上即成。分頓服食。適於胃下垂體虛乏力者。胃酸多者不宜。

(5)核桃燉蠶腎:取核桃仁100-150克和略炒過的蠶腎50克,共置碗內,入屜,隔水燉熟服。健胃收斂有良效。

(6)雞肝粥:取雄烏雞肝1具,生薑末少許,粳米50克,按常法共為稠粥。日服1次,空腹服。可補脾養肝、益筋生氣。

胃下垂的常識:

健康人的胃相對固定在上腹腔,當人站立時,胃的最低點不能超過臍下二橫指(指胃小彎)。所謂胃下垂,就是胃在站立時明顯下移,甚至從上腹移至下腹。由於胃的下垂,病人都有胃部不適的感覺,吃點飯就感到胃部飽脹,所以不敢多吃,飯後走路快一點就感到肚子疼。有的胃下垂病人,還合併有其他臟器如腎、肝、脾、橫結腸下垂,稱之為全內臟下垂。

引起胃下垂的原因主要和體質有關,身體虛弱,腹壁脂肪薄,肌張力減弱,臟器韌帶鬆弛,易發生胃下垂,且女性多於男性。這種病變易診斷。因胃移到下腹部,所以吃過飯下腹膨隆,上腹部胃區下陷,並且可以看到主動脈搏動,用手摸及更加明顯。最可靠的方法是鋇餐造影,如果胃小彎低於兩側髂嵴連線,就可以診斷為胃下垂。此病西醫尚無較好的治療方法,用胃託繫於腹部,可緩解臨床症狀。中醫在這方面相對西醫有很多優勢,如中藥、推拿、針灸,可視病情輕重而確定方法。中醫將胃下垂分為中氣下陷型、脾胃陰虛型、脾腎陽虛型等。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胃能直接吸收藥物,胃能直接吸收的物質只有水和酒精。 藥液進入胃部,直接形成一層漿態修復膜附著在胃黏膜表面,這種漿態修復膜與胃黏膜性質十分相似,能有效隔離胃酸,幽門螺桿菌,刺激性食物對胃黏膜的傷害,並能持續修復潰爛胃黏膜,平衡胃酸分泌,抑制幽門螺桿菌過量繁殖,促進胃黏膜再生,使各種胃不適症狀不易產生。

清楚瞭解到了這些知識之後,已經清楚的認識了胃下垂疾病的食療措施是什麼了,該病的出現會讓患者的胃部異常,有疼痛的情況出現,因此我們應當多多警惕胃下垂的出現,自己的飲食方面也是需要多加註意的,必須要少食多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